Saint Pedro Poveda College姊妹校交流活動

發佈單位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人員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時間 : 2019-04-15 08:15:02

 

10848-13日本校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姊妹校-Saint Pedro Poveda College3位英文老師帶領21位學生來訪,進行為期六天的交流活動。期間每天有英會互動課程、入班上課、文化交流、校園參觀及各種融入班級的活動體驗。

週一至週五每天第二節課學校安排高一高二41位學伴與Poveda21位學生分成四組進行互動式英會課程與活動,在活動中充份運用英文溝通表達。第三、四節入班上課,參與的科目有音樂、美術、體育、童軍、家政,每天與國中部、高中部不同班級一起上課、交流,共同享用午餐,大家分享台灣與菲律賓學制差異、教學方式、校園管理、同儕相處方式、中學生感興趣的話題、各項活動,因為年紀相仿,交流起來特別有意思!

週五的重頭戲為文化交流表演,Poveda 同學帶來令人驚豔的菲律賓傳統舞蹈、菲律賓歌謠、及英文歌曲;本校同學也表演扯鈴、雙節棍、曼陀鈴、吉他、薩克斯風、獨唱、合唱、舞蹈,彼此交流分享、欣賞不同的文化與語言。大家熱情參與其中,享受彼此情感的交流,早已超越語言的限制。

週六交流,特別安排至本校家長委員許世喜先生所規畫的魚菜共生開心農場進行一天的體驗活動。分組闖關,學習魚菜共生系統的知識、動手做手工紙、製作蝶豆花調飲、抓魚、殺魚、手做窯烤披薩、運用電燒在木頭上創作,在園區認識植物、欣賞動物,展開一天知性、感性的豐富之旅。

經過六天課程、活動的相處,兩校同學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黎明的孩子們有更多開口說英文的機會,Poveda 的同學也覺得黎明校園真美、藝能科課程很特別,內容多元、活動多樣化,大家的英文能力大都很不錯,對於在女校學習的她們而言,有男孩在同一班級上課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豐富多元的姊妹校交流活動轉瞬即過,但其中所建立的情誼、打開的視野、親身體驗的感受卻深植心中,醞釀著下一次的再相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6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