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日本國際教育旅行

發佈單位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人員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時間 : 2019-06-03 08:04:00

本校國際教育中心於108525日至30日舉辦為期65夜的日本國際教育旅行,由羅家強校長帶領28位同學前往靜岡市城南靜岡高校進行交流學習,並在靜岡、神奈川、千葉旅行參觀與體驗。

在城南靜岡高校歡迎式中,羅家強校長以英文代表學校致詞,胡育綸用日文代表學生致詞、徐琬婷以英文介紹黎明與台南、張季軒武術表演-競技基本拳、簡佑珊表演舞蹈、全體齊唱「台灣的心跳聲」並佐以中英文對照的歌詞及影片,讓日本友人更認識黎明及台灣。

城南靜岡高校與本校一樣是完全中學,交流期間高中部正進行考試,因此由國中部學生負責接待,表演傳統捕魚歌曲〈ソーラン節〉(sooranbusi)歌舞俱佳。隨後進行社團體驗,男同學與籃球社交流,女同學與學伴玩巨型躲避球,以球會友。中午享用營養午餐-咖哩飯後,由國二15名學伴陪同前往三保水族館觀賞交流並欣賞駿河灣岸自然美景。

Homestay體驗分組安排至川根農家民宿,當地多數是茶園,各家的爸媽安排不一樣的活動與餐食接待孩子們:有帶到學校打球和當地學生交流、夜遊欣賞螢火蟲、玩煙火、烤肉、做披薩、大阪燒、無限暢飲好喝的靜岡茶- - -等。孩子們體驗欣賞傳統日式房子、睡在榻榻米上、享受在地美食與自然美景,用著英文、日文、肢體語言與翻譯軟體進行交流,是非常難得的文化體驗。

    此行還到許多景點:成田新勝寺、箱根神社、忍野八海、日本平展望台、久能山東照宮、晴空塔、自由女神廣場,更加了解日本神道信仰及欣賞自然美景。體驗活動更有:溫泉、食品模型DIY製作、相撲、蘆之湖海盜船、迪士尼樂園及海洋一日遊、搭乘交響曲郵輪暢遊東京灣。行程中欣賞如詩如畫如歌的富士山、駿河灣、東京灣,無與倫比的自然美景令人讚嘆!

    旅行是交流的開始,持續不斷的互動,才能建立真正情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