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遊學團

發佈單位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人員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時間 : 2019-07-21 17:40:26

2019英國國際英語研習暨法國深度繽紛文藝經典之旅    活動

    2019629日至719日本校國高中部23位同學到英國展開英語及文化學習之旅。第一週至倫敦South Bank University參加國際夏令營,第二週到公立中學Lytchett Minster School入班上課,課餘時間在倫敦市區城市探索,課程結束後轉至巴黎旅行體驗。

    國際夏令營依據英文能力分班,每天上午與來自義大利、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波蘭、俄羅斯、越南的同學一起學習,不僅練習聆聽與會話口說,更體驗不同文化差異。下午則是步行至市區城市探索,如大英博物館、聖保羅大教堂、柯芬園、倫敦眼、泰晤士河遊船、國家藝廊、西敏寺----等重要文化景點。週末也造訪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看到徐至摩《再別康橋》詩中動人景緻的康河、長篙、河畔的金柳,靜謐 、閒適,令人流連忘返。晚上則安排體育、舞蹈、唱歌等活動。入住大學單人住宿,練習獨立自主處理個人生活、上課、社交活動。

    離開大學,先至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參訪,觀賞電影拍攝場景、細緻道具,接著進入寄宿家庭準備第二週中學的學習課程。Lytchett Minster School約有1400位學生,年齡11-18歲,分屬六個House, 每天8:50前到校,下午3:25放學,午餐50分鐘,多數自行準備lunch box-三明治、麵包在校園各處用餐聊天,也有部份在餐廳用餐,每天有五節課,根據選課跑班上課。校方為黎明同學安排一對一學伴,依學伴課表入班上課,有英文、數學、歷史、地理、音樂、美術、體育、生命教育、工藝設計,充份融入英國公立中學的學習環境。該校上課期間禁止學生使用手機,英國學生在秩序、服儀、禮貌上都有極佳表現。

    英國的寄宿家庭,房子多數是木造、磚造,空間不大,也多養有貓狗小鳥等寵物,飲食習慣也與台灣有極大差異,早餐多為穀片牛奶、午餐由Home媽為孩子準備三明治餐盒、晚餐才有熱食,對台灣學生來說真的不太習慣,相較之下台灣學校的營養午餐實在精彩豐富許多。學生在此可實際體驗英國家居生活,了解其生活方式,交流中也同時訓練英文口說、溝通與處理問題的能力。

    中學課程結束的週末,造訪Salisbury大教堂與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巨石陣,在一大片青青草原上,環繞巨石陣走上一圈,邊聽其歷史文化解說,壯觀奇妙令人讚歎!

    結束兩週英語學習課程,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巴黎,展開深度之旅。登上艾菲爾鐵塔、俯瞰巴黎,城市美景一覽無遺;再搭船遊塞納河換個視角看巴黎;接著進到奧賽美術館,欣賞雷諾瓦、米勒、梵谷、莫內、羅丹等大師的真跡、走訪羅浮宮一睹鎮館三寶真面目:米洛島的維納斯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李奧納多·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巴黎之所以迷人不僅在於其古老的建築本身,而是其底蘊深厚的文化不斷散發出吸引人的氣息,使得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前來朝聖。

    21天的旅程不侷限在語言上的學習,大學住宿的獨立自主學習、與外國友人及寄宿家庭的溝通生活體驗、歷史文化的理解、自然美景的踏查、文化生活習慣的衝擊,都讓每位同學開拓視野、保持彈性、隨時調整自己的步伐向世界學習!

00 0102 0304 0506 0708 09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22 2324 2526 2728 2930 3132 3334 3536 3738 3940 4142 4344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