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本校參加2019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南區複賽全壘打!

發佈單位 : 榮譽榜 發佈人員 : 設備組長 發佈時間 : 2019-08-06 16:42:52

        2019思源創意大賽南區複賽於本月3日於臺南一中舉行,雲嘉南高屏東各高中共12組好手齊聚一堂,本校學生高二忠李柏霖、曾俊翔、王柏翔、黃敬原、謝智祐、劉芝羽;高二孝吳敏綺、林家葦、金尚冺、黃安佑、鄭立揚、張博惟;高三義莊秉翰、張峻翔、蔡翔喆、黃世霖、馬詠盛,共三隊參加。南區複賽共四隊優勝進入全國決賽,本校包辦三隊,成果豐碩。

       交大思源基金會舉辦思源創意大賽,以骨牌做為連結,設計兩個化學關卡與兩個物理關卡,主旨在培養年輕學子喜愛基礎科學,激發創意思考能力,發展團隊合作精神,領略實際動手操作之樂趣。從五月繳交初審計畫書,通過初審後依計畫書內容將構想付諸實際,將平常所學的科學原理放進骨牌創意中,指導老師與同學犧牲暑假,每天從早到晚在學校打拚,全國決賽將於8月24日(六)竹北高中舉行。這次比賽不僅發揮實作精神,還能激發出無限想像創意,啟發學生思考與對知識的渴望。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