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大手牽小手,動手動腳趣-臺南鴨莊

發佈單位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人員 : 國際教育中心 發佈時間 : 2020-11-16 09:15:44

活動花絮-70張照片

1091114日本校國際教育中心於台南鴨莊休閒農場辦理國教署「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大手牽小手,動手動腳趣。本校國高中學生及首府大學的外籍生參與農場文化體驗並相互交流分享。

活動目的希望透過本計畫讓外籍生與本校學生進行合作學習,並推廣在地產業,在生活文化活動中,進行國際交流,讓學生了解在地食用的食材,增強食農教育。

台南鴨莊主要飼養產蛋的褐色菜鴨及各式鴨蛋加工生產,後來再擴展成為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在活動中,大家近距離觀察鴨子的生活樣貌、撿鴨蛋,再進行鹹蛋DIY。更習得鴨品種的相關知識,認識產蛋的菜鴨及提供本省肉鴨消費市場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土番鴨。原來土番鴨是公正番鴨與褐色母菜鴨或改鴨之雜交體,其本身不具生殖能力,讓平常只會吃鴨肉、鴨蛋的大家長了知識。

來自柬埔寨的明安哥哥因為喜歡自由地到各地旅行觀察,經長輩推薦而來到台灣求學。來到台灣二年的他,利用課餘時間足跡遍佈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台東,看過無數美景、品嚐各式美食,結交來自各地的朋友。自由、交通便捷、安全是他對台灣的印象。鴨莊活動的重頭戲-疊土窯活動對他來說是陌生的,從來沒體驗過這樣的方式,覺得非常有意思。這次與本校學生大手牽小手,遵循師傅的指導,同心協力疊窯,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透過園區導覽解說、認識植物、餵小動物、踩天鵝船遊湖、疊土窯、手做鹹蛋,大家不分年紀一起在充氣城堡氣墊區盡情伸展肢體。看著孩子們露出燦爛笑容、笑聲不斷,開心的模樣真是動人,不僅吸收知識,更在戶外環境中體驗感受自然的美好。

          一連串活動後,大家一邊吃著同心協力完成的美食,一邊聊天,外籍生說著自己來台學習的經驗,黎明同學認真聽著,也努力地問問題,展現課業外的多元能力。透過交流活動拓展視野,更瞭解柬埔寨,也對臺南在地產業食農教育有進一步認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210 11

13 22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3 24

25 26

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