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文化月 / 2015東南亞文化美食展

國際教育-東南亞文化美食展

1041218日黎明中學52週年校慶運動會,國際教育中心特別配合舉辦了東南亞文化美食展。邀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四個國家的朋友擺設攤位,介紹其國家的地理、服裝、飲食、生活之文化特色,透過近距離的接觸與對談,讓黎明的師生們對這四個國家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菲律賓的攤位上,充滿了各式各樣吸引同學們的餅乾,並提供許多旅遊資訊供師生索取;馬來西亞由鄭修女提供傳統服裝及地圖展示;越南修女們則提供好幾款美食小吃,有類似台灣的綠豆粽、雞絲涼拌菜佐蝦餅、湯圓,並帶來了傳統服裝展示;印尼攤位由首府大學印尼學生社提供人體彩繪及傳統服裝體驗拍照活動。國際教育中心則提供國旗圖卡記憶遊戲,利用專注力,將兩兩成對的國旗翻出,考驗玩家的記憶,並透過遊戲記住各國國旗,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人體彩繪以印度指甲花為顏料,它源於美索不達米亞,盛行於印度、巴基斯坦及中東。印尼學生對此也頗有研究,利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美麗的圖案,許多老師及同學們都紛紛捲起袖子,在手上留下自己心儀的圖案。此外,在會中,首府大學印尼學生社成員也表演傳統舞蹈及歌謠演唱,全體師生都專注聆賞,享受這一段充滿異國風情的文化饗宴。
    這場活動,無論是靜態的地圖、服裝、環境佈置,或是動態的文化體驗、美食品嚐,面對面的接觸、交談,對其國家文化的好奇、詢問、探求,都是一個開始,一個契機,開啟我們對不同國家的文化理解、尊重及欣賞。

東南亞文化美食

菲律賓餅乾零食

準備出發到座位區

像綠豆粽的越南小吃

越南美食小吃

越南傳統服裝

印尼傳統服裝體驗

印尼傳統服裝體驗

可愛的印尼公仔

印尼傳統面具

印尼面具體驗

印尼人體彩繪

菲律賓傳統服裝

國旗圖卡記憶遊戲

國旗圖卡記憶遊戲

印尼傳統舞蹈

印尼歌謠演唱

印尼傳統舞蹈

印尼傳統舞蹈

東南亞友人大合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