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文化月 / 2015義大利的知性與感性

國際文化月-義大利的知性與感性

國際教育中心與音樂科江靜宜老師合作規劃「國際文化月-義大利的知性與感性」活動,於10412711日期間高一全年級8班之音樂課實施,將國際教育融入音樂課。藉由同學們自我課前學習、課中分享討論、教師的講述提問,及課後的學習單撰寫,使同學們更深刻了解義大利文化。
    課程實施前,教師請同學們由書籍或網路,依照自己的興趣,從義大利的繪畫、雕刻、戲劇、文學、科學、音樂、建築、電影、體育、時裝、設計、料理、語言、教育、政治…各面向,選擇一或二項主題進行研究學習,之後用一張A4以上大小紙張,以彩色列印、繪畫、剪貼…等方式及文字說明,來表達自己的課前學習內容。上課當天也可攜帶實際物品前來分享及說明。無論課前、課中,認真準備、用心分享與課後有自我省思的同學,都可得到克里奇義大利蘇打餅或校慶運動會東南亞美食展折價券。
    上課當天,由老師簡要說明義大利地理、人文、建築、音樂、繪畫、設計、飲食文化,再由同學們進行分享。同學帶來的實體物品琳瑯滿目,有吃的、穿的、用的---,課前學習的主題更是包羅萬象,有美食、精品設計、古蹟、音樂、運動---,呈現方式有四格漫畫、手繪圖案、彩色列印,十分豐富精彩,只覺得一節課時間太短,完全不夠用。同學們的學習單也提到,雖然課前準備資料及研究蠻花時間,但收獲很多,而課堂上分享更能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若有機會再上這樣的課程,一定會再精進,讓自己的準備及表現一次比一次更好。
    一節課用多元方式及多面向的角度認識義大利,豐富、有趣,師生在活動中教學相長,留下對學習更多的期待!    

義大利文化月海報


摩卡壺介紹


義大利特色文化


義大利特色文化

義大利流行樂

義大利的手勢

課前準備的成

義大利小跑

撰寫學習單

義大利餐巾紙

義大利文常用語

義大利電影音樂

成果大合照

義式濃縮咖Espresso

比薩斜塔及面

義大利的鞋子

課前準備的成果

威尼斯嘉年華的面具

義大利小跑車

成果大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