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少年科技夏令營 / 2017玩轉科技點燃夢想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

2017玩轉科技點燃夢想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 

201774日至10日由羅校長率領15位高一學生及3位師長至上海參加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並進行校際參訪及交流活動。
    本次主題日活動是在上海科技館進行,精彩的科技秀揭開夏令營序幕,滬台兩地受邀學生,依照事先混合分組名單,由隊員下載官方APP,以獲得起點的電子任務書及終點的電子完賽證書,並依照定向活動競賽規則,各組運用科學知識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在3.5小時內完成任意點標的上的任務。
    在校際交流及參訪部份,以「明德致遠」為校訓的上海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寶山區,是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之一。學校的育人目標為「學會做人,學做學問」,著重資優生的培養,全校學生皆一律住校,節省通勤上學的交通時間以提高學習強度與品質,同時設有新彊部,招收新彊學生,致力於民族教育與國際教育並重的各項教學。上海大學寶山區校園參觀戶外的校史館及無人艇工程研究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東方明珠塔上有一稱之為「懸空觀光廊」的環形玻璃觀光通道,不僅可俯視黃浦江和陸家嘴地區的風貌還考驗著大家踩在玻璃上的勇氣。塔內的歷史陳列館主要展現自上海開埠以來城市風情和發展的概況,也是值得一看的展館。
    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為主題的城市規劃展示館,以1500比例構築的上海核心地區巨大模型,清楚的呈現上海七百年來的發展歷史,充分顯示上海的過去與現在,也展示出未來二十年上海城市的總體規劃。
    暢遊上海大眾汽車廠及汽車博物館,參觀汽車製造流程、歷史館,欣賞各式古董車、上海汽車風情展--讓大家大開眼界。此行也參觀江灣體育中心、自然博物館、中國航海博物館。搭船夜遊浦江更是讓大家飽覽沿岸美麗景緻,萬國建築博覽群在夜色下更加迷人。
    這次夏令營,不僅進一步認識上海這個發展快速的城市,也了解兩岸學子同樣有著激烈的升學競爭壓力。但兩岸青少年透過活動相互認識彼此交流,是最珍貴的收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