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3日本國際教育旅行-蘇桂瑱老師

黎明中學日本教育旅行  豐富精采滿載

本市黎明中學為培養學生豐富人性、宏觀視野、及獨立學習自我成長的教育目標,舉辦2013年日本國際教育旅行,讓學生充分從休閒活動中學習, 並在多元、異質的文化中,與不同成長背景但年齡相仿的朋友交流互動、彼此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與文化關懷,達成「從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入台灣、與世界做朋友」的快樂學習目標。

黎明中學由羅家強校長親自帶隊,於519一團師生共38人,出發往日本展開教育學習之旅。在與日本「青森縣立七戶高等學校」交流互動中,學生體驗了體操及柔道的演練,從中感受到日本「道」追求力與美的表現。當然,黎明中學也利用精采的DVD內容,好好地介紹學校給日本朋友認識,其中全體同學還表演動聽的台灣歌曲,而且也不忘了介紹台灣聞名的道地美食。另外也與「青森中央學院大學」交流,學習體驗當地學生的課程與社團活動。

在「HomeStay」享用農家料理、實地體驗農作,藉由「七戶町」茶道、和服的文化體驗,讓學生深入體驗日本當地的風土民情,進而對日本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到知名的「富士電視台」參訪,它的嶄新空間設計及節目製播流程,都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A字大樓產物館」、「AFACTORY館」展現了建築的美學,「豐田汽車博物館」展示豐田汽車的以往車款及未來車的設計概念,「科學未來館」中更彙集日本智慧與技術,令人大開眼界。夢想天堂「迪士尼樂園」,更讓同學們享受了無壓力的純真歡樂。

黎明中學2013年日本國際教育旅行,充分推展學生多元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與眼界。櫻花美色深植學生心底,文化體驗觸及學生心靈。這次的學習之旅,真是豐富精采萬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