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4首府大學參訪暨日本文化體驗

      首府大學參訪暨日本文化體驗      

        
        風和日麗,蟲鳴鳥叫,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地及幾棟現代化的建物,開闊的視野、乾淨的校園,讓人覺得心曠神怡。430日下午,40位即將於519日出發前往日本青森縣的學生來到首府大學,外語學系的李威嶔主任已經等在系館的樓下迎接我們了。

        很多同學由電視、書籍瞭解了一些日本文化,但還不是很熟悉。在本校羅家強校長的努力下,首府大學特地空出了一段時間,並邀請來自日本的茶道高手,為我們的同學示範整個泡茶、飲茶及收拾的流程,讓同學對日本的茶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由簡報開始,日文系四年級的李俊儒同學以投影片的方式介紹日本文化,因為他曾兩次擔任交換學生,對日本的文化甚為熟悉,簡介內容非常生活化,生活中需注意的細節,也都說明的非常清楚,使同學很容易了解到日本文化的精神所在。

        再來就是和服的體驗了,因為和服的數量有限,同學就輪流穿著。一開始同學們覺得不就是一件衣裳而已,何難之有?結果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把衣服、配件穿戴整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看起來並不很豪華的和服,李昱德同學穿起來就有勇者的氣勢,女同學們穿著和服丰姿綽約,美不勝收。

        國二愛的梁靖璿同學是最位幸福的一位,因為他很大方的上台表現祈禱的動作,獲得了一杯超濃的日本綠茶,只見他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三兩下就把那杯茶喝光了,他的結論是「很好喝」。

        本次參加日本教育旅行的同學,每周三升旗時間均在音樂教室練習,他們將清唱日文歌曲”BEST     FRIENDS”及用直笛吹奏風的通道” 兩首歌曲,感謝江靜宜老師辛苦的指導,如果有機會本籌備處將安排他們於公開場合與全校同學分享他們練習的成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