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4賽爾維亞、尼泊爾國際文化月

國際文化月賽爾維亞、尼泊爾

         
    

十月份國際文化月邀請橫跨歐、亞地區,兩個文化民俗舞蹈團,共58位團員來訪。
109第一次段考的最後一天,空氣中夾雜著焦慮與興奮。行政大樓張貼著色彩繽紛的海報。走廊上掛有許多塞爾維亞及尼泊爾的國旗,準備迎接兩國嘉賓來訪。秋風徐徐吹來11點前兩班國中部學生趁著考試空堂,興奮地出來加入歡迎的行列,手上揮舞著小小國旗,當外國帥哥美女出現眼前,歡呼尖叫聲四起,讓國外友人在陌生的土地上感受熱烈地歡迎外,還有家鄉的溫暖。
    

    本校參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活動,友誼接待兩個表演團體:尼泊爾-埃佛勒斯尼泊爾文化團以及塞爾維亞-西姆諾夫克卡民俗舞蹈團蒞臨訪問。更希望透過舞團的訪問與交流給學生機會練習外交禮節,並與其他文化相互接觸與學習。

    
    
尼泊爾及塞爾維亞舞團,陸續抵達之後,很快地被引導至大禮堂與高一及高二同學會面。首先由羅校長及家長會邱會長致歡迎詞並贈送紀念品。之後本校的四位外交小尖兵,便扛起大樑以中英文介紹在地文化 – 首先欣賞短片『看見台灣』讓友人對台灣的地理景觀的美麗有概括性的整體認識。隨著介紹我們黎明中學簡史及環境設備。接著介紹台南的四個觀光景點:台南『林百貨』-混合著歐式與日式的建築,第一個擁有電梯的百貨公司,巴洛克建築的『吳園』,台灣亞馬遜河之稱的『台江公園』,以及現代化荷式『安平彩色屋』販賣辣味冰淇淋及辣椒點心。此外,學生眼中麻豆最著名的除了文旦柚外,還有「黑麻吉」、「鱷魚王」及「代天府」。
  

    在地文化的介紹後,尼泊爾文化團即席演出傳統的舞蹈,塞爾維亞民俗舞團也跳了「土風舞」予以回應。兩團舞者同台演出,透過舞蹈顯示出兩個民族的文化表達迥然不同,令同學大開眼界。

    
    
午飯時間,外國友人分別被邀請到高二及高三的15個班級與同學們共進午餐,並在導師及英文老師的陪同下不拘形式地進行文化交流與對話。有的班級自由提問交談,有的互相切磋舞技,有的相互學習各自的母語,男同學們也藉機來場籃球友誼賽。

     
    
    
  
一回生二回熟,見面三分情,在同學們的身上份外明顯。從剛見面時的羞澀,到一起吃飯、拍照留念、跳舞、打球,三小時後,不少同學已結交新朋友,離別依依,互道「I love you」,除了體驗到不同的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外,給黎明的日子增添一份異國色彩,美麗的回憶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