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生命劇場 / 201512關懷月生命劇場

用愛關懷,溫暖你我   
 

    1216日下午是本校關懷月生命劇場展演的日子,今天雖然是寒流,但是今天來的兩位表演者卻帶來滿滿的溫暖與生命的活力。

  主持人是最照顧黎明學生的劉惠瑜前家長會長,首先介紹的是無色藝人林信宏先生,因為他是一個視障者,他分享了他的生命故事,在他看不見的那一年,相戀的女友也離他遠去,他沒有勇氣選擇自殺,但是他相信雖然除了看不見,但是還有別的生命價值,所以他現在的身分示按摩師、街頭藝人及教育訓練講師,他勉勵同學要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不要看自己所失去的;最後的演唱high翻全場,把熱情帶到最高潮,雖然他看不見,相信學生的掌聲與熱情互動,他是感受得到的。

  第二位出場的是一位輪椅公主王春葉小姐,當唱出歌曲「暖心」的同時,全場同學的心彷彿被融化般的被征服了,在會長的訪問中,我們了解到她歲時患了小兒麻痺症,從此延續了12年的爬行,童年最好的朋友是輪椅 她也想玩跳房子,也想參加賽跑,但從不知那樣的節奏與速度是什麼感覺,直到她感受到同學其實都願意幫助她,才重新站起來,願意接受生命有不一樣的挑戰。結婚後生了兩個可愛的男孩,但是卻遭逢婚變,曾重度憂鬱;而又因小兒子騎車摔傷,她才意識到自己的不快樂,已經影響到周遭的朋友及最親愛的兒子,於是她再度告訴自己不僅要堅強的活,更要活出精彩的生命,全場的同學都被她的故事所震撼,也被她的數度哽咽所感動,而變得超安靜,每個同學應該都有想到自己的母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吧!她告訴學生:雖然命運注定讓我失去一些東西 ,卻也讓我明白,不能放棄選擇權,這一輩子,都要做一個擁有選擇權的人 ,我選擇尊重我的身體 ,我選擇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最後她與信宏合唱一首「請跟我來」,結束今天那麼溫馨又感人的演出,希望每位學生都能追隨勇者的腳步,永不放棄的精神。

會長介紹無色藝人-林信宏

                 學生與信宏哥哥同樂

      信宏哥哥要請校長與他一起合唱

生命故事分享1
會長介紹輪椅公主-王春葉
春葉姊姊歌唱表演
高一學生

                生命故事分享2

生命故事分享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