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學測前祈福禮 / 201601學測前祈福禮

高三學測前祈福禮
 
  115日早上陰雨綿綿的天氣,但卻澆不熄高三同學的鬥志,學校特別為高三學生舉行學測前的祈福禮。始自高一入學的緣份,凝結高中三年的福份,這一刻我們一起為全體高三同學獻上祝福,為使同學在面臨學力測驗能安定心神,展現實力,從容應考。
  禮儀開始首先是羅校長及家長會邱平裕會長的鼓勵與祝福下揭開序幕。若望小兄弟會周神父在講道中強調祈求,如同聖經說:『求,必得到』。周神父說:「祈禱的基礎是相信天主是愛我們的父親,我們才敢祈求。因為沒有父親不愛孩子。然而,我們卻不能錯以為,沒達到所期望的就歸罪祈禱無效,因為天主幫助自助者。孩子在盡完自己的責任後,仍可以積極地、信賴地向愛我們的天父表明自己的需要與希望。」
  接著是高三的七位導師為同學們獻上虔誠的祈禱。不僅為同學們在考場能發揮實力,從容、準確、平安作答。更感謝家長、師長及一切在求學過程中陪伴他們的人,在平日給與同學的照顧,支持與鼓勵,給予孩子們面對挑戰、考驗的勇氣與動力。家長會及校方特別致贈同學包子(包)、蛋糕(高)與粽子(中)祝福同學『包高中』。不僅僅「包中」而且是「包高中」喔!
  神父更以天主教隆重禮儀使用的乳香降福各班,表達天主的臨在與祝福,最後以「覆手禮」給予每位同學天主的神聖祝福。所有同學領受祝福後,踏著樂觀與信心的步伐迎向未來。
 
主禮周達明神父誦讀聖言講道
導師為學生祈禱

主禮以乳香祝福各班學生
羅校長贈送給學生包子
家長會邱會長贈送蛋糕
周神父贈送粽子

合唱天主經
神父們為學生各別祈禱(一)

神父們為學生各別祈禱(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