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節制體驗 / 201603節制體驗

節制體驗「慈悲喜捨」

 

生命教育中心響應天主教教宗方濟的號召,參與特別紀念耶穌苦難的『四旬期愛德運動』,今年的主題「慈悲喜捨」邀請全校學生以具體的愛心捐款行動表達對各種貧窮人的關懷,參與全球性愛心行動:天主教明愛會的救災、醫療、教育…等等。

  雖是短短的六小時,為正在發育的年輕人,少吃一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便利超商每堂下課總是爆滿,既使是午飯後午睡醒來時亦不例外。因此如何讓這六小時容易捱過?活動首先是參與者配帶上『仁愛天使』的標記,提醒自己當天要禁食固體食物、節制口慾、不喝飲料;另外就是在午餐午休的時間除了”眼不見為淨”遠離用餐的同學,並且聚集所有參加的同學,彼此加油打氣。一起聆聽黃敏正神父為我們講道,告訴我們禁食禱告的力量,鼓勵行善。此外,同學們共同決志表達願意拒絕名牌、節制個人慾望、培養善心善志。

感謝姚榮豐老師還特別介紹了「水資源與平窮的關係」,讓我們看見全球貧富差距的真相及飢餓的之苦;之後,我們為貧困弱小者、失業者、新移民、戰亂國家,還有我們生活的整個生態環境獻上我們的禱聲。


 


主禮黃敏正神父唸福音及講道

校長代表奉獻仁愛月捐獻

姚老師分享全球貧富差距的真相議題

學生為世上貧苦的人祈禱

學生決志宣誓

領受仁愛天使證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