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會考前祈福禮 / 201605會考前祈福禮

「生命的喜宴」 國三會考前祈福禮

 

國三同學畢業前最緊張的會考近在眼前,本校於511()上午在大禮堂為國三學生舉行會考前祈福禮,為使同學在能安定心神、堅持到底,並以從容平安的心參加考試;本次祈福禮特別邀請學校董事黃敏正神父主禮及鍾義宗神父輔理,按天主教會的祈福禮儀,祈求天主的護祐,給予同學支持和鼓勵,並有校長、家長會長及國三導師共同參禮祝禱。 
  黃神父把會考比喻成聖經中的加納婚宴,勉勵同學以參加生命喜宴的心情,參加會考,石缸的水代表我們所學的知識,在會考要將其灌滿水,而導師就像聖母一樣,吩咐教導我們,而學生像僕役般接受教導,我們所努力的,所接受的就會像水變酒的奇蹟一樣有亮麗的成績。接著國三各班導師,一一為同學們虔心祝禱,令人感受到導師們的殷殷期盼及三年來的無私陪伴。

家長會照例準備了包子及粽子,由邱會長致贈,校長代表學校致贈蛋糕,希望同學們能拿下「包高中」的亮眼成績。隨後主禮神父以天主教隆重禮儀使用的香爐環繞各班予以降福,香爐中散發出縷縷乳香裊裊上升伴隨著孩子高唱天主經,上達天庭。

    最後同學們以虔誠的態度到神父面前接受各別的覆手降福,禮儀在滿滿祝福下結束,讓大家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回去樂觀積極地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

 


通過食品諧音祝福同學考試順利

包(包子)高(蛋糕)中(粽子)
家長會邱會長致詞
班導師為學生誦獻禱詞(一)

 班導師為學生誦獻禱詞(二)
班導師為學生誦獻禱詞(三)

黃神父用香爐環繞各班予以降福

國三全體師生合唱天主經

神父各別覆手降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