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節制體驗 / 201703節制體驗

節制體驗「慈悲喜捨」
    生命教育中心響應天主教教宗方濟的號召,參與特別紀念耶穌苦難的『四旬期愛德運動』,今年的主題「聖言是一份禮物;他人是一份恩典」。教宗指出,我們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一份恩典,都應受到款待、尊重和愛護。教宗也期勉我們聽從天主聖言,祂是激勵人内心的強大力量。生命教育中心邀請全校學生以具體的愛心捐款行動表達對各種貧窮人的關懷,參與全球性愛心行動:天主教明愛會的救災、醫療、教育…等等。

    活動開始於上午九點十分,參與同學們配帶上『仁愛天使』的標記,提醒自己當天要禁食固體食物、節制口慾、不喝飲料,體會節制,表達我們愛所以我們參與的行動。同學們彼此支持提醒,這麼做不是飢餓體驗,而是體驗節制的生活方式,並且將節制下來的飲食和錢奉獻給需要的人,這些貧窮、地震水災、戰爭中的人們需要我們支援和資源。

    午餐及午休的時間,我們聚集所有參加的同學至大禮堂,一起聆聽黃敏正神父為我們講道,告訴我們禁食禱告的力量,並且答覆愛的行動。姚榮豐老師特別介紹了「溫室效應與貧窮的關係」,讓我們看見全球貧富差距的真相及環保的重要性,並且示範如何在生活中隨手做環保。之後,我們在靜默中感受貧困弱小者、失業者、新移民、戰亂國家的人民他們之苦,並且獻上我們的禱聲,
    我們將當日節省下來的午餐費及四旬期同學愛德奉獻,轉贈給明愛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後同學們共同決志表達願意拒絕名牌、節制個人慾望、培養善心善志。在活動的最後,是頒發『仁愛天使證書』給所有參與節制體驗的329位同學,以資鼓勵。這個節制體驗六個小時過程同學表現出仁愛之心,活動溫馨感人,至下午三點十分,活動圓滿結束。


 

學生專心參加活動( 一)

學生專心參加活動(二)

學生專心參加活動
(三)

姚老師分享氣候變遷真相議題

主禮黃敏正神父唸福音及講道

胡玉娟老師帶領靜默反省

校長及主任代表奉獻仁愛月捐獻

校長及主任代表奉獻仁愛月捐獻

黃敏正神父
奉獻學生的捐獻

學生決志宣誓

學生領受「仁愛天使」證書

學生為世上貧苦的人祈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