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生命劇場 / 201812關懷月生命劇場

        關懷月 - 生命劇場 - 混障綜藝團

    1212日黎明與【混障綜藝團】再次相會。這已是混障第11次受邀演出,高二同學有幸觀賞。感謝家長會的支持,「麻豆碗粿蘭」長期大力贊助使得這美好的生命劇場,藉著混障表演者的生命故事及精彩演出成為生動有力的生命教育。

『混障』的演出在劉銘團長及大愛電視劇演員李淑楨聯合主持下展開,首先登場是原住民風的雙人輪椅舞『豐收』。賽德克族的劉祥榮,患有罕見的遺傳性痙攣下身麻痺與魯凱族的曾玉婷合力演出,展現原住民的豪邁與農忙豐收的喜樂。

之後是視障歌手的街頭藝人廖翊婷,沒有盲者的自卑自憐,年輕可愛又充滿冒險精神,高中就開始積極主動的爭取餐廳駐唱的機會。台風穩健的他,邀請同學一起高歌演唱「小幸運」與「追光者」。

緊接著是聽語障陳濂僑的默劇表演。由於聽不見說不出,主持人先教大家如何僅用手語表達掌聲鼓勵及謝謝讓演出者能夠體會出同學的熱情。濂僑表演棒球場上的趣事,身兼投手、捕手、打擊手的種種身分。同學也受邀上台合作演出,逗趣討好。接著演出的是從小肢障的畸形兒卻有一沉穩充滿磁性的嗓音,演唱台語歌曲「媽媽」與「堅持」,特別感人,也訴說肢障者在邁向成功的人生旅途上比一般人更需要的決心與議利。

接著是『三人六肢』舞團,由三位肢障舞者王蜀蕎、楊采蓉及郭韋齊一起舞蹈演出。其中最令人佩服的是年輕四肢皆不全的韋齊竟完成三項壯舉: 18天騎自行車環島、游泳橫渡日月潭及攀登玉山攻頂成功。真是不可思議。除了舞蹈他也另外演奏以手肘彈奏電子琴。韋齊的好學與堅強的生命力可見一斑。

演出最後的高潮是有多項才藝,歌唱優異的手指萎縮歌手蔡佩芙,他以高亢的嗓音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飆高音震撼了全場,祝福每一位的生命都光明閃亮。

節目的最後所有演員一齊謝幕,主持人並邀請大家合照,不料所有的同學竟都蜂擁而上,熱情空前令人動容。願今晚的生命劇場所帶來的感動,持續鼓舞同學們的生命旅程。將這份鼓舞與生命的活力傳遞下去,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

校長

校長歡迎混障綜藝團

感謝

許會長頒發感謝狀給麻豆碗粿蘭郭董

輪舞椅

輪舞椅-原住民豐收

學習手語 - 謝謝

學習手語-謝謝

視障歌手

視障歌手廖翊婷高唱小幸運

一起高唱 小幸運

一起高唱 小幸運 

默劇-棒球捕手

默劇-棒球捕手

 

學手語拍手鼓勵

學手語拍手鼓勵

 

學生合作演默劇

學生合作演默劇

 

三人六肢舞團

三人六肢舞團

 

王奇男演唱台語歌媽媽

王奇男演唱台語歌媽媽

 

聚精會神聆聽感人歌曲

聚精會神聆聽感人歌

 

我是三指歌后 蔡佩芙

我是三指歌后 蔡佩

三人六肢共舞

三人六肢共舞

仔細看我如何彈琴

仔細看我如何彈琴

與演員合照

與演員合照

與偶像歌手合照

與偶像歌手合照

來與巨星合照

來與巨星合照

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