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校外探訪 / 201505探訪麻豆養護中心

探訪麻豆養護中心
 
    每年仁愛月活動學校特別鼓勵同學學習走入社區,關懷弱勢。5月2日丁修女與31位高中部同學探訪「麻豆養護中心」。探訪孤苦無依的老人為大部分學生這是第一次,無可預期的經驗,因此修女特別叮嚀要以開放的態度來學習,克服陌生所帶來的恐懼,並為長住在這裡,少有人來探訪的老人家帶來歡欣。
    這一天果然充滿著驚奇,為我們這真是個「新世界」。首先我們遇見的是一大群老人家,每個人卻又有著非常不同的病痛與孤寂的哀傷。然而他們以微笑並招手表達歡迎我們的到訪。為我們這群學生真是莫大的鼓勵,讓我們勇敢走出自己,並學習如何照顧老人,並與之來往互動。每個學生都被分配到一位長者,推著他們到花園走動,協助他們吃中飯,飯後帶他們回房休息。
    午後是我們的小小的表演節目以及藝術活動。欣賞表演時看著年長者臉上流露出笑容;拓印樹葉時,他們的專注更令人感動,片片彩色的樹葉妝飾了平凡的日子,所有的病痛與孤老無依的憂傷在那一霎那也無影無蹤。最後,同學們帶著這些感動,懷著一份感恩的心與長者告別,合影留念,並期待下回再相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