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關懷歌曲比賽 / 201812懷歌曲比賽

 ** 關懷歌曲年度大賽 ** 

 

 

  一年一度關懷歌曲比賽,在1226日午後展開,先是國中,之後是高中。今年的國一新生,似乎比其他年級更賣力,搶著登記大禮堂練習,演唱曲目也跳脫傳統的聖誕歌曲,個個雄心勃勃,想為班上爭取榮譽。

    高二同學自學期初就慎選關懷主題與歌曲,使出渾身解數準備歌唱及戲劇,精心製作的道具加上細膩的演技。戲劇的關懷主題亦相當多元;普悠瑪號受難者好者、獨居老人、吸毒者、家暴受害者、憂鬱症者,甚至敘利亞的難民等等關懷主題都與所選之關懷歌曲緊緊相扣,觸動人心。

    歌曲的呈現,除了人聲合唱,伴奏亦是不可缺少,各路樂器高手紛紛出籠:鋼琴、吉他、爵士鼓、小提琴、長笛,薩克斯風,木箱鼓,小號等等。樂器的配合使音樂更為優美,有生命力,也讓同學們學習合奏,彼此聆聽,合作。

    關懷歌曲比賽提供課業之外,同學間彼此學習,相互認識,貢獻自己的才能,彼此合作,增進同學間的友誼,凝聚班級向心力。不論是擔任指揮、伴奏、或演唱每一個人都有他可以貢獻的一份。這份團結合作的精神比名次更為重要。雖然比賽最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用心投入,且能從中學習成長就是最大贏家。

 

校長來為我們打氣

認真就是美

太鼓表演

伴奏一

等待點燈

愛可以更多一點

黎明開場舞

真誠祈禱

 

賣力舞出青春活力

伴奏二

 

精彩開場

看!我們也很棒

 

可愛小天使帶領神父進場

國中部主持人

黃神父證道

評審團

多元文化民族共融祈福

高中部主持人

林主教及長官們共同點燈

伴奏三

燈亮的一刻

聽我虔誠禱告

等待點燈的一刻

伴奏四

快一點來報佳音

關懷老人-早點回家

燈亮的一刻

樂團伴奏

我們青春洋溢

關懷敘利亞難民

高一冠軍隊與導師合影

高一冠軍隊與導師合影

國二冠軍隊與導師合影

國二冠軍隊與導師合影

耶!我們終於奪冠了

耶!我們真的奪冠了

全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