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成年禮 / 201903成年禮

高二成年禮

   生命教育中心於學期初即緊鑼密鼓地準備為高二的七個班級分別舉辦成年禮-個人生命歷史性的一刻。今年的成年禮於328日正式登場,因配合學校課程前後歷經三週直到412日全部完成。目的是希望透過一系列成年體驗活動及祝福儀式,幫助高二同學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勇敢接受挑戰、分辨是非善惡、熱忱與人合作、堅持正義與真理,滿懷信心邁向成年的旅程。

    成年禮自午休後即於本校四樓小禮堂展開,直到晚上8:40結束。活動在簡要解釋活動意義及五大主題後,帶領同學到總爺藝文中心進行戶外體驗遊戲。為讓同學們勇於接受挑戰,培養團隊默契,認真負責參與及合作達成目標。回校後是小組時間,希望發揮創意與合作精神,以戲劇來呈現他們對成年五個主題『分辨、負責、勇敢、堅持、合作』的詮釋。

外1外2外3
外4外5

外6

    晚上的活動學生的家長也受邀參與,除了父母熱烈支持參與之外,也有爺爺奶奶,兄弟姊妹陪同參與,為的是一起陪伴與見證孩子的成長。透過一張張童稚的面孔與青少年華的模樣,看見生命的成長是不間斷連續的過程,過程溫馨且充滿回憶的美好。透過『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動中與自己對話走向未來同學們受邀想像以成年的身分寫信給現在的自己,支持與鼓勵自己帶著美好的青春歲月邁向成年。

   活動的高峰是「成年祝福禮」,由學校董事會黃敏正及方濟會江培瑜神父以天主教會的儀式進行。在一連串的祈禱祝福後,同學在神父、家長及師長見證下做出『成年宣誓』。父母也上台分享,真誠而溫暖的言詞再次拉近親子間的關係。 

    最感人的一刻莫過於同學們為父母奉茶及父母親為孩子佩戴成年禮物。杯中的熱茶,溫暖了父母的心,孩子不再是放心不下,需要呵護的小孩,手持風箏的線是該放手的時刻了。最後親子間的【擁抱30秒】更有數不盡的淚水與歡愉交織在那久別了的擁抱,成年禮就在這高峰經驗中畫下句點。

戲1戲2戲3
信1信2信3
洗1洗2洗3
禱1宣檔2
道1奉道2
杯1杯2杯3
道3道4道5
抱1抱2抱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