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會考前祈福禮 / 201905會考祈福

會考前祈福禮

    國三會考近在眼前,為使同學在祝福滿滿中,以從容平安的心參加考試,生命教育中心特別安排於514(二)上午,以天主教會的祈福禮儀為國三學生舉行祈福禮。此次祈福禮特別邀請學校董事黃敏正神父主禮,祈求上主的護祐,並有羅校長、家長會許會長及國三導師共同參禮祝禱。

    神父進入會場首先向十字架及復活蠟獻香,乳香瀰漫使大禮堂成為祈禱之神聖空間。 校長勉勵同學考前要正常作息,養好身體,穩定心情,平心應考。許會長代表家長特別感謝導師三年來超過一千個日子的辛苦,陪伴同學成長。此刻並非學習結束,而是進階下一站的挑戰。

    黃神父用聖經中的加納婚宴,將水變成酒的奇蹟,勉勵同學參加會考時,運用所學轉化為好成績,讓所學的知識,變為生命,就像裝滿水缸的水變酒一樣,創造出自己生命的奇蹟。 接著國三各班導師,一一用禱詞為同學們虔心祝禱,令人感受到導師們溫暖又誠摯的祝福心意。最後師生們合唱天主經來表達我們虔敬祈求及感恩的心意

    家長會準備了包子及粽子,由許會長致贈,校長代表學校致贈蛋糕,希望同學們能拿下「包高中」的亮眼成績。隨後馨香禮是主禮神父以教會隆重禮儀使用的香爐環繞各班予以降福,香爐中散發出縷縷乳香裊裊,氣氛溫馨又莊嚴。禮儀最後神父個別為每位同學們覆手祈禱天恩滿溢。

 

 

香

神父向十字架獻香

前

王老師說明祈福禮意義

入

導師們準備進場

羅

校長祝福同學

道

黃神父講道

許

家長會賴會長感謝導師陪伴

香1

神父用香爐環繞各班予以降福

禱

班導師為同學祈禱

香2

神父用香爐環繞各班予以降福

禱1

班導師為同學祈禱

禱2

班導師為同學祈禱

禱3

班導師為同學祈禱

包

家長會長致贈包子

高

校長致贈蛋糕祝高中

中

家長會長致贈粽子

首1

神父為同學個別覆手降福

首2

神父為同學個別覆手降福

首3

神父為同學個別覆手降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