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社區展演 / 201711混障-佳里國小

   黎明 與 混障 
   關懷小角落    點亮大世界

1111日本校再次邀請【混障綜藝團】投入社區生命教育的活動,於佳里國小舉行展演。黎明與混障~這一年一會已是第九年的盛會,有賴在地「麻豆碗粿蘭」長期大力贊助,家長會及佳里區公所,佳里國小及社區間公私立各個團體的協助才得以順利完成。

本次演出雖然外面陰雨濛濛但觀眾熱情不減,佳韻國樂團隆重表演的四首曲子隆重揭開序幕。『混障』的演出在劉銘團長及大愛電視劇演員李淑楨聯合主持下展開,首先登場的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精湛的演出。三位聽障舞者,沒有聽覺要以腳當耳,通過腳踏在地板上的回響來數算拍子,舞出正確的步伐,經歷多少次的苦練,絕非一般人可想像。之後是輪椅上的「暖心歌手」王春葉的演唱,因為看著兩個孩子五年來因著她的憂鬱症也失去笑容,遂下定決定要面對自己的病苦,終於走出自己,以歌聲宣告只有微笑與愛才能戰勝一切。

接著有先天視障的朱禹豪,克服失明學習上的困難,畢業於文藻外語專校。他以清澈、抒情、悠揚的嗓音彈奏吉他自彈自唱中外文歌曲外,還展示其即席翻譯的外語專業能力。誰說失明的人只能從事按摩呢禹豪除了演唱更以其自身經歷推動生命教育。

另外,混障的肢障舞者王蜀蕎、楊采蓉及郭韋齊以十個月的時間不僅是自己編舞還親自設計製作舞衣,真是全方位的藝術家。最令人佩服的是年輕四肢皆不全的韋齊竟然能完成三項壯舉:騎自行車環島18天、游泳橫渡日月潭及攀登玉山攻頂成功。真是不可思議,四肢健全的我們能完成其中一像的又有幾人?

最後的高潮是曾參加多項比賽,有優異表現的手指萎縮歌手蔡佩芙,他以高亢的嗓音演唱「我是一隻小小鳥」震撼了全場,也深刻感受到他渴望飛出自己的牢籠,展翅高飛。更難得的是佩芙的父母親也來到現場支持他,並見證不論是美醜或健康或有缺陷,每一個人在父母親的眼中都是最珍貴的。

節目的尾聲是禹豪臨危受命為主持人演唱伴奏,淑楨演唱感人著名的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混障」這群在世人眼裡曾經都是失敗、不幸,如今卻讓每個人看到艱辛的努力過程後勇敢堅毅的生命。他們真正鼓舞的我們,且讓我們將這份鼓舞與生命的活力傳遞下去,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

 
父老兄弟齊來欣賞
 
佳韻國樂團開場
 
       聚精會神 用心聆賞
 
學生會歡迎嘉賓
 
  校長致歡迎詞
 
   接待來賓我們最喜歡了!耶! 
 
 聽障舞者演出令人刮目相看 
 
  禹豪雖看不見 卻能彈能唱
 
  春葉微笑面對人生 走出自己
 
 看看自創意自製舞衣與道具 
 
  截肢舞者的演出令人驚嘆! 
  佩芙-三指歌手 真情演唱 

 

 
沒手沒腳能登山騎自行車游泳  
 
    與全體演員拍照留念 
  
    全體演員謝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