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7活動看板 / 「iLove戀愛時光地圖」快樂學

因為愛、我們學習;學習使我們更懂得適切相愛

   在第一次段考後的周末,輔導室支援家庭教育中心到黎明為高二同學辦理「iLove戀愛時光地圖」快樂學研習。

   上午場,成大輔導諮商李宛靜老師,就像鄰家姐姐般可以陪你促膝長談-談情說愛的老師;李老師以活動方式,帶動感覺及認知來讓學員體驗及瞭解愛情如何保持適當距離、如何維持好關係;接著以社會案件恐怖情人短片(咆哮弟.咆哮妹),來省思自己是否具危險情人特質並辨識危險情人徵兆,最後進行愛情大拍賣,探索個人愛情價值觀。

   下午場,路以諮商所李欣怡所長具有臨床心理師資格,執業多年,以其專業帶領孩子探討喜歡與愛」的不同,並讓學員上台表達,接著以生理學角度教導學員們認識戀愛的生理變化-特別會分泌五種化學物質:苯乙胺、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腦內啡、後葉加壓素,並讓學員了解吊橋效應、曝光效應而引導至如何理性經營情感﹐同時了解因人而異」的愛的語言」,李所長亦強調在青少年時期大腦控制情緒區尚未發展完成,並不容易處理複雜的愛情關係﹐為戀愛付出的心理成本代價往往得不償失。

    最後學員們以問卷自我評估今日的收穫︰「這次活動讓我更了解自己與他人,在上課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戀愛也是一門學問,順便檢視自己有沒有恐怖情人的特質,幸好我不是HaHa!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參加=)、「這次的主題是我們平常在學校不常談的,這樣的主題其實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可能會影響我們未來對感情的價值觀,而其實在學校對這個主題深入探討的課程很少,所以這次的研習對我來說可以說是獲益良多,也讓我在感情的世界裡有更健康的想法。

戀愛時光快樂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