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活動看板 / 教職員性別平等教育知能研習活動

為提升教師性別平等教育知能,落實校園內友善環境與性平事件防治宣導,本校人事室與輔導室於330日於音樂教室為全校同仁舉辦「房思琪也在你身邊」專題演講,邀請高雄市性別平等輔導團委員、畢業於臺灣大學研究所及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的許元平講師蒞臨主講。

  許元平師擔任教育部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調查專業人員,因其工作職場的關係,對於性平案件處理經驗豐富,認為性平的辦案已是遺憾發生,需從教育著手才能深遠的預防;希望透過演講,能使教師提高敏銳度覺察「房思琪也在你身邊」進而有正確的認知及對待,進而保護自己及學生。

    許元平師以實際的案例佐以歌曲「為我好」做探討,再導入感情有哪些似是而非的價值觀、教師如何成為符合性平規範的老師、如何正確處理學生的仰慕與追求,避免有傷害自己或學生的行為產生。

  許元平師也分享了自己如何教導學生進行性平教育的相關議題,並強調在性別平權的校園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能夠相互尊重,「如果尊重可以成真」就不會有性侵害、性騷擾的受害者了。

    最後,校長總結,特別感謝許元平講師帶來如此生動幽默、深思務實的演講並勉勵教師們看見自己的責任,也期許每個人都能夠有友善包容的學習環境,積極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