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點燈 / 201512校園點燈

2015黎明中學『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點燈活動

  121日進入天主教學校最溫馨的季節-關懷月。黎明中學與全國48所天主教學校一起開始舉行校園點燈禮。今年的主題是「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生命教育中心許主任為同學作了【點燈宣言】,說明主題的意義。小角落從關懷家人開始,每天至少擁抱家人一次,並說一句關懷祝福的話語,營造家庭和樂氣氛。期許個人藉由行動:給予、付出、分享、成光、將耶穌愛的喜訊、真理之光帶給周遭的人、需要被關心的人、需要被協助的人。而今年募款的對象是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為興建早療融合中心。

  點燈的意義,源自慶祝耶穌的誕生,祂更是全人類愛的典範。耶穌誕生於貧窮馬槽,遭遇各種風雨、挫折,祂全接納包容,保持信心與希望。耶穌與聖母瑪利亞、若瑟一家人彼此相愛、關懷,成為所有家庭的典範。耶穌一生關懷貧困弱小者,更為愛而受死,祂的愛沒有限度,永恆不變。

  點燈宣言後是禱詞,今年較特別的是我們用了不同的語言,有國語、英語、台語、泰雅族語、法語、及馬來西亞語,象徵耶穌的光是照耀在全世界,不分種族,不分彼此;接著我們進入今天活動的高潮-點燈儀式;伴隨校長敲響的聲聲鑼聲,校園內叢叢的聖誕燈從暗中的樹叢閃亮起來,隨後是馬槽,最後是主燈-行政大樓頂的「白冷之星」。現場學生的情緒不斷高昇,歡呼聲不絕於耳。最後大家期待的施放煙火在全體倒數5- 4- 3- 2- 1 --五彩繽紛燦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出來,象徵在光中行走並宣告關懷月活動正式開始 。


校長致詞
點燈敲鑼儀式

祈福禮禱詞

學生表演1

學生表演2
學生表演3

煙火

聖誕馬槽

聖誕佈置1

聖誕佈置2

合照1
合照2
合照3

合照4
合照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