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節制體驗 / 201504節制體驗

節制體驗 -『人類大家庭 人人有食物』
    
    生命教育中心響應教宗方濟各的號召參與天主教『四旬期愛德運動』,自3月2日開始至4月8日舉辦仁愛月的活動,為紀念耶穌苦難並在3月27日學生參與飢餓六小時的【節制體驗】達到高峰。上午第一節下課學校廣播,提醒同學開始今天的【節制體驗】,邀請參與者配帶上『仁愛天使』的標記,提醒自己當天要禁食固體食物、節制口慾、不喝飲料。午餐時間近400同學湧進大禮堂,不僅是遠離饑餓現場,更為一起體驗挨餓的感覺,以激發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憐憫心。
    體驗開始由黃敏正神父講道,提及當今社會最大的問題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十年前在虎伏山區一位遭三乘客性侵的中巴女司機,滿懷怨恨之下將性侵她的歹徒及所有冷漠的乘客一起衝撞山涯,人車全毀無人倖存,唯獨曾企圖援救的一位男子被司機趕下車而免於這場災難。這故事值得我們三思。
    配合今年仁愛月的主題『人類大家庭 人人有食物』,姚榮豐老師為我們分享地球資源及糧食分配的問題。之後,我們為貧困弱小者、失業者、新移民、戰亂國家,還有我們生活的整個生態環境獻上我們的禱聲。此外,同學們共同決志表達願意拒絕名牌、節制個人慾望、培養善心善志。最後是頒發『仁愛天使證書』給所有參與節制體驗的381位同學,以資鼓勵。我們將當日節省下來的午餐費併入四旬期愛德奉獻,並轉贈給明愛會從事救災、醫療、教育…等等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