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201905生命劇場混障大成

撒下希望的種子

    517日下午1:30大成國小56年級孩童們聚集在禮堂,期待著混障綜藝團的演出。節目在本校羅校長及大成國小王校長簡短致詞後,立即展開。
   首先演出的是
蘇俊源與梁春錦夫婦的雙人輪椅舞。很難想像在輪椅舞蹈,仍然力度十足,氣勢雄偉。其中翹孤輪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接著是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業的視障長笛音樂家林宏宇的演奏,以及聽語障陳濂僑為兒童特別安排的龜兔賽跑的默劇表演。為了與演出者能夠互動,主持人特別教導學童們如何運用聲響及簡單的手勢表達感謝與支持。並邀請猜測並模仿動物特徵。

    接著是三人八肢-肢障者的舞蹈演出。令人感動的是這些舞蹈家平日不只是在他們的專業上努力精進,更常常挑戰自己,克服身體的限度,學習新事物。除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楊采蓉更現場展現氣球藝術-關刀氣球。郭韋齊更是讓人驚嘆沒有雙腳可以騎車環島、攀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如今更在孩子親眼見識下無指彈奏小幸運。如果他們可以這樣突破自己,有為者亦若是。

    最後是三指歌手蔡佩芙演唱耳熟能詳的"小蘋果",孩子也跟隨著節奏拍手,更不吝惜的給予演出熱烈的掌聲。一場生命的饗宴在孩子們專注的欣賞,熱情的投入下,撒下無可言喻驚嘆與感動的種子,期待開花結果的時節。

羅

主持

王

童

雙

謝

看

默

台下

猩

豹

熊

舞

模

契

琴

全

歌

觀

合照

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