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社區展演 / 201610混障-新市國小

 生命劇場 -社區展演活動
    
      11月26日本校再次投入社區活動,邀請【混障綜藝團】前來新市國小慈善公演。本次演出是本校與混障綜藝團第八次來台南合作展演,是一場社區的合作;本校與其他單位聯合主辦。有在地的新市區公所、新市國小,長期支持『混障』」的「麻豆碗粿蘭」…等團體。

事前的準備工作從下午開始展開,等到快六點時準備就緒,就等來賓進場,然而天氣驟變,還下了場小雨,以至於人數不如預期,風颼颼的吹,心也淡淡的冷了下來;然而人數雖然不多,但熱情卻不減少,『混障』的演出在劉銘團長的主持下展開,首先登場的是由輪椅舞夫婦蘇俊源與梁春錦表演,自製的黑色舞衣鑲金色的色彩線條舞動著神秘與活力,訴說著不向命苦低頭的堅毅。原來2005年春錦罹患乳癌,卻因想到年幼的3個孩子,而重燃生命力。他們這對患難夫妻的愛正像「送你99朵玫瑰花」炙熱他們的家庭;之後是布農族視障女高音馬惠美,從小因家境窮困而在教養院長大,因歌唱找回他的自信心。他以原住民飽滿磁性的嗓音唱出「當我的心裡想起你的時候」,帶動了現場的氣氛,馬上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心也漸漸溫暖了起來;緊接著是金鐘獎得主聽語障的陳濂僑與擅長編舞的肢障王蜀喬帶來一段默劇,更增加了節目的豐富性。

再來還有肢障柯冷冷帶來溫柔的歌聲,她是爬著進舞台,讓人不禁想過去幫助他,但是也讓我們知道,他們都是勇敢的活著,雖然比一般人矮,但卻都是生命的巨人;接著是重度視障及中度聽障的周進發帶來古箏演奏,在看不到及聽不清楚的狀態之下,我們可以體會他應比一般人更努力的練習,更佩服的是他不放棄的精神及超人般的毅力,主持人更是隨機叫他演奏「滄海一聲笑」且點名羅校長上台獻唱,全場的氣氛感不只是感動且是溫馨的,最後的高潮是曾參加多項比賽,且都有優異表現的手指萎縮歌手郭佩芙,唱了一首表達她心路歷程的歌,「我是一隻小小鳥」,他以高亢的嗓音震撼了全場,也深刻感受到他想要飛出自己的牢籠,展現自己的生命,更難得的是佩芙的父母親也來到現場,我們知道不論是美醜或有缺陷,每一個人在父母親的眼中都是最珍貴的。

今晚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夜晚,雖然外面的天氣是冷的,人不是那麼的踴躍,但我們的掌聲與熱情已超越這一切的擔心與不足,觀眾的反應就是最大的鼓勵。

相信在這些生命鬥士的故事中,讓每個人看到堅強生命力的展現,以及努力的過程是多麼的辛苦,也讓在場的人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悟,謝謝這些鬥士們帶給我們一個充滿正向力量以及滿滿的感動夜晚。

 


表演節目主持人-劉銘先生

羅校長致贈混障宗藝團感謝狀
 兩位夫妻輪椅舞蹈表演

馬惠美歌唱表演 

陳濂僑及王蜀蕎默劇表演 

蔡佩芙歌唱表演

合照

合照
             柯泠泠歌唱表演

_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