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校舍新建 / 201511新校舍上梁祈福

新建校舍上樑祈福禮

   1030日為黎明中學是個值得慶祝及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要為期盼已久新校舍工程上樑舉行祈福典禮,在喜樂的音樂引導下,貴賓及老師和學生代表陸續進場,首先主禮神父高征財神父致詞時提到:「上樑象徵著我們的肩膀上肩負著更多的責任,雖然少子化的影響,是轉機也是契機,所以我們期許要有更好的品質與責任。」

高中四位導師代表也輪流誦念祈福禱詞,祈求工程圓滿及感謝許多恩人,接著主禮神父向樑柱灑聖水表示天主的臨在與祝福。

緊接著校長介紹完貴賓及恩人後,特別報告了幾個好消息,首先是第一期工程已經接近完工,預計下學期國中部可進駐新校舍,而且有一個最漂亮的風雨操場,且校舍工程全部採最新的JW生態工法,看不到排水溝,是一條會呼吸的道路。

最後等貴賓上完金螺絲及簽完名後,就是最重要的「上樑典禮」,在眾人的掌聲及鞭炮聲中,主樑柱緩緩上升,象徵著黎明中學在穩定中求發展,校務蒸蒸日上,整個禮儀在眾人的祝福及歡樂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董事長校長老師學生貴賓已進場
董事長主禮高征財神父恭讀聖言
老師代表誦念禱詞
董事長高征財神父致詞
高神父向柱樑及新校舍灑聖水
董事長高神父向新校舍灑聖水
羅校長、董事長及貴賓上金螺栓
校長羅家強致詞及貴賓介紹
羅校長及貴賓在樑柱上簽名
貴賓在樑柱上簽名
校長、董事長及貴賓合照
學生代表在樑柱上簽名
上樑及固定柱樑
全體合照
鳴炮-工程圓滿成功順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