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校外探訪 / 201511校外探訪-蘆葦啟智

關懷月-探訪蘆葦啟智中心

 

   1118日黎明中學的30位高一、高二學生跟丁修女一起去探訪台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這是一個黎明中學每年所辦的關懷月校外活動。我們的學生精心的準備了表演節目,希望能夠帶給蘆葦的朋友關懷及歡笑。這次的活動,我們達到了活動的目標:以下是參與學生們的分享:

   學生():「雖然沒有實質的禮物可以贈予他們,但我們帶給了蘆葦的朋友所期待的喜悅及精彩的演出。我們不只是以觀眾的角度去參觀,而是以分享喜樂和活力的方式來彌補他們身心上的缺陷」。

   學生():「…在幫助他們的同時,我們也獲得了成就感以及內心的平靜,也讓我們對現有的狀況更感到珍惜。這麼多年的時間他們都熬過來了,那我們有何資格說要放棄自己呢?」。

   學生():「…有時候我們會聽到他們高興的呼聲,雖然他們不能用言語表達心中的快樂,但從他們的臉上證明了:「認真的人最美麗」這句話」。

   學生():「當我們離開的時候,有一些人偷偷的擦了眼淚,他們臉上流露著不捨的表情,而我們也期待下一次見面的幾會。這次的活動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相信也讓蘆葦的朋友心中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希望在未來,學校能為我們安排更多類似的活動」。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心中還在響著節目中我們所唱的這首歌的歌詞:

“牽著你的手點亮生活讓我不流浪

牽著你的手啟程未知我也不迷惘

牽著你的手美麗夢想你也同飛翔

牽著你的手天邊彩虹你我共徜徉“

在未來,我們希望能繼續為蘆葦的朋友演出,為需要幫助的人歌唱,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盡一份心力,關懷弱小著,點亮大世界。

學生與蘆葦院生互動 1
學生表演 1
學生表演 2
學生表演 3
學生表演 4
學生表演 5
學生與院生互動 2全體合照學生與院生互動 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