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成年禮 / 201603成年禮

成年禮-成長的喜悅與果實

 

  生命教育中心在226日起相繼為八班高二同學舉辦成年禮活動。此活動透過一系列體驗活動及祝福儀式, 讓即將成年之同學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勇敢接受挑戰、分辨是非善惡、熱忱與人合作、堅持正義真理,滿懷信心跨入成年的旅程。

  午休後同學立即於本校四樓小禮堂展開活動,在言簡意賅解釋活動目標以及主題介紹後,同學分成五組到總爺藝文中心進行戶外體驗遊戲。透過五項體驗遊戲與活動,讓同學們勇於嘗試,培養團隊默契,合作達成目標。回校後各小組以戲劇方式,發揮創意與合作的精神,呈現他們對成年五個主題『分辨、負責、勇敢、堅持、合作』的詮釋。

  學生的家長也受邀參與晚上的活動,其中有阿公阿嬤,也有兄弟姊妹全家陪同參與這家族的大事及歷史性的一刻,為的是一起陪伴與見證孩子的成長。成長是不間斷連續的過程,透過一張張童年的相片,孩子的成長與改變喚起家長及同學們許多甜蜜與辛酸的回憶。生命是不斷的向前進,成年後又會如何看待青春的自己?在『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動中,同學們受邀想像以成年的身分寫信給現在的自己,彷佛是跟稚嫩的歲月說再見。

  活動的高峰是「成年祝福禮」,由駐校董事黃敏正神父以天主教會的儀式主持。在一連串的祝福禮儀後,同學在神父、家長及師長見證下做出『成年宣誓』。爸媽的真心話道出對孩子最深的渴望與期許--並非學業,而是孩子們的健康與平安。最感人的一刻莫過於同學們為父母奉茶及父母親為孩子佩戴成年禮物。杯中的熱茶,溫暖了父母的心,感受孩子不再是放心不下需要呵護的小孩,他真的長大了,懂得付出與感恩。

  禮成時,同學們愉悅地帶著由父母及老師佩帶著象徵成年的「Tau」走出小禮堂。表達同學們已擁有生命之鑰,在家長、老師、同學的愛與鼓勵下充滿信心,勇敢地承擔起成年的責任,有智慧與勇氣更有屬神的滿滿祝福大步向前。


 
體驗遊戲(一)
體驗遊戲(二)
體驗遊戲(三)
體驗遊戲(四)
體驗遊戲(五)
體驗遊戲(六)
成長的故事(一)
成長的故事(二)
成長的故事(三)
成長的故事(四)
成長的故事(五)
成長的故事(六)
燭光禮
洗手禮(一)
洗手禮(二)

主禮黃敏正神父誦讀福音級講道

祝福禮─羅家強校長勉勵致詞
祝福禮─奉獻寫給自己的信
祝福禮─獻上誠摯的禱聲(一)
祝福禮─獻上誠摯的禱聲(二)
祝福禮─成年宣誓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一)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二)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三)

獻上感恩之杯(一)
獻上感恩之杯(二) 

獻上感恩之杯(三)

奉茶─親子間擁抱(一)

合照

奉茶─親子間擁抱(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