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仁愛月專題 / 201603仁愛月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

 

仁愛月演講  奔放心靈從心出發

    今年仁愛月演講特別邀請到基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施樂先生及吳敏慈小姐蒞臨,為學生開啟一段豐富的心靈饗宴。一開始由吳敏慈小姐用小提琴先演奏一曲巴哈的作品,讓學生沉浸在音樂的生命當中,讓我們先累積心靈能量,而後施樂先生用苦與樂來開場,強調善念多於追求財富就是幸福,而快樂的元素就是要1.心中無恨2.腦中無憂3.生活簡單4.多些付出5.少些欲求。在施樂先生分享的當中,也都會穿插吳敏慈小姐的小提琴演奏,讓學生不僅能提高生命能量,也能藉著音樂的起承轉合,體會到生命的多樣及美妙。

    最後施樂先生在結論時談到如何產生正面的心靈能量,就是要1.熱忱2.堅持3.虛心4.感恩5.寬恕,相信這些都是打開我們生命心靈的鑰匙。雖然時間只有短短的90分鐘,但是這一場音樂與心靈的饗宴,我們相信學生們的心靈是豐富的,生命是充滿能量的。

 

吳敏慈小姐演奏小提琴(一)
施樂先生演講(一)
高一、二學生參加活動
施樂先生誦讀一首詩「晉陶淵明」
人生究竟是「苦」還是「樂」ppt.
快樂的五大元素-ppt.

學生欣賞巴哈的作品
 
 
吳敏慈小姐演奏小提琴(二)
施樂先生演講(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