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環境教育 / 201605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
 

  54日下午,本校生命教育中心辦理「環境教育活動」,期望藉由參與淨灘活動之環境實體教育,讓學生體認到珍惜萬物、關懷環境的意義與重要性。本次活動由許主任、蕭老師、丁修女、帶領高一、高二學生共計92名,前往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園區,執行淨灘任務。
  同學們帶著愉快興奮的心情搭車前往北門雙春海濱風景區。為達環境教育的目標,主任特別提醒同學們要觀察、記錄垃圾的種類與數量,並填寫淨灘行動記錄表。觀察垃圾可能的來源,例如遊客到海邊遊憩遺留下的食物容器、飲料罐、衣物,或是漁民漁業活動的漁網、保麗龍、漁線、繩子…等等。
  同學們以三至五人小組的方式展開行動,今年海邊的垃圾的數量相較於往年真是少了許多,很多同學都覺得沒有成就感。感謝台南市政府北門清潔隊員的支援,運走同學們賣力拾回的垃圾。回程的路上,看見每個人被太陽曬的紅咚咚的皮膚,彷彿提醒我們海邊嬉戲固然有趣,但是愛護自然及保護環境絕不是兒戲。 

 


學生清潔沙灘(一)

學生清潔沙灘(二)

學生清潔沙灘(三)

學生清潔沙灘(四)

合照
 

學生清潔沙灘(五)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