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新生祈福禮 / 2015新生祈福禮

新生祈福禮

 

夢開始的地方.啟航

    本校於10499日下午,舉行新生祈福禮,目的是以天主教會傳統禮儀爲新生祈福,以幫助學生做始業準備,並促使新生決志以積極態度展開新的學習生涯。校長勉勵高國一新生要開放自己的心胸,接納福氣,但還是要自己選擇對的道路,自己走出去,然而也要時常虛心接受他人的意見及教導,校長更用今年點燈的主題「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鼓勵同學要點亮自己才能感染周遭的人及氛圍,進而可改變世界。接著主禮黃神父宣讀福音中的「撒種的比喻」,並指出福音中種子不能生根、發芽、成長,結出果子的情形,象徵學習沒有成果的三種情境:1.無知2.無心3.無法。神父勉勵學生應讓自己成為一畝良田,接受師長智慧言語的灌溉,同學相互關懷與支持,使每人的人生道路,都能平穩、踏實,在心中能發芽、茁壯,結出豐碩的果實。     
    在奉獻禮中,同學奉獻書包、期許和蠟燭,象徵立志努力學習,在光明中朝向自己的期許邁進,活出有意義的生命;最後,神父隆重降福同學,祈願上主賜與學生生命力,光照他們,使他們在黎明這塊良田中成長,增長智慧,在愛中生活。

 

師長準備進堂

羅校長為新生期勉致詞

聚精會神  聚集一堂

神父灑聖水

新生祈福禮開始

同學們奉獻書包、許願瓶及蠟燭 

舉心向上-為新生祈福

神父念福音-智慧的言語

 同學們獻上禱詞

同學們彼此祝福

校長祝福同學們平安

祝福平安-以更新的心情迎向未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