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方濟節 / 2015聖方濟慶節

聖方濟慶節

104學年度慶祝聖方濟升天

本校為慶祝聖方濟升天日,於930日升旗時,由黃神父代表方濟會蒞校帶來方濟的問候與祝福。首先神父強調現今的教宗取名為聖方濟,而學校也是方濟會所創辦,也是神父的會祖。

   方濟出生於1182年,1226103升天,黃神父為我們說明教會是以其升天的日子來紀念聖人。因為人的聖德是經過整個生命歷程彰顯出來。而聖方濟就像是一道光,並非是為國爭光的榮耀,這光是善行,是慈善的象徵,而聖方濟的一生可用和平幸福四字代表,它的生活安貧樂道,而它的祈禱常是「我的天主,我的萬有」,不囉嗦,常把天主擺在第一位,所以神父勉勵同學要學習聖方濟謙虛的精神,常把自己放空,才能裝滿更多的恩寵,最後神父用聖方濟的祝福,祝福全校師生,讓全校都能感受到聖方濟的光,典禮就在平安喜樂的氣氛之中結束。

方濟精神-學校海報(一)
聖方濟節-清晨禱聲
方濟精神-學校海報(二)
黃神父代表方濟會蒞臨我們學校
黃敏正神父介紹聖方濟
黃神父帶來方濟 的問候與祝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