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仁愛月專題演講 – 輪轉未來
   『當雙腳還可以站在地上,就不可以說自己不重要。當雙腳還可以站在地球上就不能說自己最大。』羅校長以這兩句話開場,為我們介紹仁愛月專題演講的講者-鄭自強先生,更期勉同學衡量自身生命的價值與重量,不卑不亢的生活,讓生命發光發熱。
    鄭自強,從120公分的世界裡,找回失去生命的原動力。2歲的小兒麻痺症,4歲外公為他做了第一支柺杖,才開始站起來學習走路。這樣的成長經驗對於站在地上,立足在地球上有深刻的體驗。從小父親因遠洋捕魚,母親也經常不在,3歲父母離異,父親改做建築工,因工作之故常需搬家,小學6年換了五所學校,憤怒上學,不斷逃學,求學經驗倍感艱辛。一直到轉學到了特殊學校,他的異常成為平常,人生才出現轉折。喜歡籃球的他成為輪椅籃球國手。加入學校的舞蹈社,使他的心態逐漸改善,終成為一個永不妥協的輪椅舞者-輪轉未來的生命鬥士。
  如今這位曾經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身心障礙運動會以及輪標舞的小強老師,他主持廣播電台的節目,成立Love輪椅舞,他仍然不斷的接受挑戰,去年參加[中國達人秀]更是他個人生命的寶貴經驗。希望觀眾看他的表演沒有悲情,而是藝術的創作。最後他勉勵同學:「就算沒有人相信你,你仍要相信自己。只要心裡想做/想學的,要抓住機會,認真面對未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