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教師研習 / 201511教師研習

黎明中學2015年教職員進修研習
 

 

天主教方濟會的辦學理念

     1014日午休過後,學校為教職員工安排了一場精彩的教育研習,邀請學校駐校董事黃敏正神父談學校的辦學理念;神父首先介紹校名的由來,黎明高中是以聖文德為主保聖師              
San Bonaventura,而譯成「黎明」是以日出為意境,旨在期勉學校師生勇於突破黑暗艱難,迎接曙光的到來。

  神父在談到學校辦學理念基礎中提到因為是天主教學校,所以解釋了天主教是以天主聖三為信仰基礎,而耶穌降生人間之目的就是啟示者,教導和淨化人心;而聖方濟是創立修會的會祖,所以要學習聖方濟的精神,活出與神、與人、與萬物和諧的生命。而神父還特別強調「教育是最真實的祈禱」,也提出了祈禱的四個內涵包括1.朝拜、讚頌2.感恩3.認罪4.求恩與代禱。所以祈禱不是被動的不勞而獲,不是弱者求助,不是廉價投資,不是予取予求。

  最後神父也詮釋了校訓光明,道路、真理、生命的意義,勉勵各位教職員,舉出聖經中耶穌教導的光,是慈悲善行。善行有分直接善行與間接善行,教育是兩者兼備的善行,一方面是直接授予知識,幫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成長,另一方面教育的終極目標是作育英才。

  經過會後滿意調查表顯示整體滿意度為94.2%,可見每位教職員在神父深入淺出的演講中,更能了解天主教學校辦學理念,也期望教職員更能提昇自己的生命層次,且在生活中活出精采生命。

  



演講主題及講師介紹 
 


相約來聽一場豐盛的教師研習


陳主任歡迎及介紹講師:駐校董事黃敏正神父
 


黃神父談方濟會學校辦學理念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