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仁愛月專題 / 201506副市長演講

 副市長演講 - 男女大不同
 

         617下午本校高一學生有幸聆聽台南副市長顏純左醫師蒞臨本校演講。家長會邱會長也特來歡迎副市長的到來。

    副市長因醫師從政,其豐富的經驗舉凡愛滋預防、毒品政策、兩性關係、同性戀等等,都是他所關心的議題。下午的演講副市長以男女先天生理上的不同,如何影響男女的心理、關係,生活的態度、學習、事業、友情與婚姻。有感於台灣高達42%離婚率,副市長指出人類從一妻多妾發展、一夫一妻、到現代不婚不育、或是提倡所謂的多元家庭,家庭的結構已經改變。「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人類能夠短時間恢復榮景靠的是堅固的家庭關係,國破人亡家在。」然而「第三次世界大戰卻是破壞家庭的戰爭,何時結束不知道,可說是家破人亡國在。」

    男女最大的差異不在於頭顱骨包不住可以看見的肢體,而在於頭顱骨包住看不到的大腦。』男女大不同若是沒有基本的認識與接納,男女之間的戰爭不論是良性的競爭或蓄意的戰爭終無休止。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一條平順舒坦的路,而是選一位在人生路上患難與共的同行者。

    演講結束學務主任代表校方致贈小禮物,副市長也贈送兩本他最近出版的新書『第三次世界大戰 - 男女差異引起的一場戰爭』給學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