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教師研習 / 201504性平教育研習

 教師進修 - 性平教育
    
    4月1日午休過後趁著學生考試的空檔,學校人事室為教職員工安排了一場精彩的性平教育研習。邀請現代婦女基金會南區工作站吳淑美主任主講,講題:『從認識性侵害與性騷擾談防治工作』。主任戲稱自己是性工作者,每天的話題不外是性侵,性騷擾有時連帶有家暴。她個人最喜歡的則是3P(protection persecution and prevention),對受害人的保護(protection),對加害人提出控訴(persecution),最常做也是最重要的是教育的預防工作(prevention)。
    淑美姊十多年來處理超過一萬個案例,有印象的存在腦袋裡的少說也有五千,她提醒我們處理個案當下要細心,有愛心耐心的陪伴,之後就一定要放下。否則這些不舒服的經驗累積太多易讓助人者崩潰。淑美一開始便對在場老師們做簡單的調查,誰有被性騷擾過者的經驗?接著又問當事人有沒有通報?果然答案如預期的是:沒有。台灣性侵的案件通報率只有1%%uFF0C更遑論性騷擾。大多數女性碰到此經驗基於各樣理由都是隱忍。然而這些不舒服的經驗,所造成的傷害,不會因時間而消失。存留下來的恐懼,對生活的影響是無法估計的。
    淑美姊在清楚簡單的演講綱要下,佐以其豐富的經驗,讓整場研習有血有肉,生動有趣之外,又不失深度的領悟。最後她並提醒不要忘了在有可能發生性騷擾之處貼上通報的電話及電郵,至少不可忘記全年無休的通報電話11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