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點燈 / 201504擁抱天使掰掰

掰掰~擁抱大使
   
    4月8日學校為『抱家音』活動榮獲優選作品的同學,頒發獎品及獎狀以茲鼓勵。去年12月關懷月期間因著富邦藝術基金會「傳溫計劃」的三尊『擁抱藝術大使』進駐校園,學校同時展開『抱家音』活動。希望藉此擁抱家人的活動能增進家人關係,營造家庭和諧氣氛。學校並且鼓勵學生將這過程的心得寫下或以拍攝微電影的方式紀錄下來。這項「傳溫計劃」也將由這三尊『擁抱藝術大使』繼續傳到金山高中。以下是學生所寫的傳溫卡及心得分享。
 
「抱‧家‧音」活動心得 (一)                        國一和 董其智
   
    平時我最愛賴在媽媽的身旁,所以我常常被同學、長輩或是媽媽的朋友笑說:「都長這麼大了,還在跟媽媽抱抱,真是愛撒嬌啊!」但我卻覺得抱抱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抱抱只不過是我對媽媽展現我的愛意而已,真不知道那些人怎麼會把抱抱當成是一件愛撒嬌的事呢﹖現在,我終於擁有正當理由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媽媽抱抱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天賜的良機。
   還記得小時候,我非常怕黑,常常躲進媽媽的懷中,每次只要躲在媽媽的懷中,就會覺得心情平靜、很有安全感,就算天塌下來了我也不怕,因為有媽媽保護著我呢!也因為從小養成的習慣,所以我凡事都會想和媽媽分享,不論是快樂的、傷心的、痛苦的、難過的事情,都會迫不及待的想告訴媽媽。而媽媽也會在旁邊靜靜的聽我說完,並且提供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是給我鼓勵和安慰。
    說也奇怪,看似平常的擁抱,卻能為我帶來那麼大的力量。每當讀書讀得很累時,只要抱抱媽媽,馬上就像換上新電池般能量充足、精力充沛,又可以繼續挑燈夜戰了。  
 
「抱‧家‧音」活動心得 (二)                        高一忠 莊安鈺
      
   「抱‧家‧音」這個活動讓我真正看見家人不一樣的一面。當我擁抱媽媽並請她在簽名卡上簽名時,她露出了不同以往的靦腆笑容,那一刻的她,真的很美麗。而爸爸雖然口中不說,但當我看見他滿臉笑容的哼著歌出門運動,我知道,其實他內心是很高興的。就連平時愛耍酷的弟弟也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給我一個大大的並溫暖的擁抱。而我最敬愛的姐姐則是在給我擁抱時輕聲說:「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找我幫忙喔!」那一刻,我明白,他們是我未來在遇見困難時最有力量的靠山,最真心聽我訴苦的傾聽者,最無怨無悔付出,希望我過得快樂的人,一輩子愛我的人。  

  

 

 
 
「抱‧家‧音」活動心得 (三)                        國三平 蔡嘉瀅
 
  坐在書桌上,將檯燈打開,拿出信紙,準備寫信給在市區附近出差的母親。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母親必須長時間住在台南。幾乎二、三禮拜才能見到面,還有我很晚回到家,無法常常聊天,所以我會寫信的方式進行,和母親說說最近家裡發生了什麼事。
    剛好學校辦了「抱家音」這個活動,這時我才發覺到,除了小時候無法自己行動必須讓父母親抱著我,我似乎就沒有再抱過家人了。藉著這個活動剛好可以再次擁抱家人。在活動的其中一天,有到市區和母親逛街,那天有和母親說明了活動的意義。當時,很彆扭的抱住母親,才發現抱起來一點也不飽實!因為她變瘦了,變得消瘦了!心裡好多問題油然而生;母親是不是沒有照時間吃三餐?為什麼變得那麼憔悴?還是因為心情不好而胃口不好?那心情為什麼不好?種種擔心的問題越來越多!現在回想起來,因為時間關係而變少寫的信,是不是因此影響了母親的心情?
 原來,我才是讓母親消瘦的始作俑者!腦袋裡只充滿一個想法—母親,對不起!離結束活動的日子還有兩個禮拜,我一定要找機會再抱母親一次,並輕聲在她耳邊說:「對不起,辛苦了,我愛您!」
                                         
 
「抱‧家‧音」活動心得 (四)                    高二和 龔庭玉
    記得以前看外國片時總是羨慕他們的親子互動。不論睡前的晚安之吻或上學前的道別擁抱。他們總是做得自然。而在中國家庭,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總覺得做起來彆扭。但,自從參加成年禮後,我發現不只擁抱,那些藏在心底的話也變得簡單。就只怕你還是輕易的鬆手,放掉和父母擁抱的機會。每天的小確幸就是從平凡的關心中而來,一句:「媽,謝謝你的早餐。」就是大大的一步。而給予擁抱就是更高的一步。每天給爸媽一個擁抱,你不僅自己有一種舒暢的感覺,對於父母來說,他們感到不只有欣慰,更多的是驕傲。
    而在學校來了三座擁抱娃娃後,每天晚自習下課,我們總喜歡躲進他的臂彎裡。在他的臂彎中彷彿就像被擁抱著。那時心裡的感覺就是溫暖,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港口。而和爸媽擁抱的時候,那種心情更真實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