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成年禮 / 201503成年禮

三月柚花陣陣飄香,成年宣誓有力鏗鏘
    三月麻豆鎮上陣陣的柚花香,伴隨著成年禮的進行,祝福莘莘學子的生命芬芳滿溢,結石纍纍。生命教育中心在3月4-6,9-10,12-13日相繼為七班高二同學舉辦成年禮活動。此活動透過一系列體驗活動及教會的祝福儀式, 催化即將成年之同學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勇敢接受挑戰、分辨是非善惡、熱忱與人合作、堅持正義真理,滿懷信心跨入成年的旅程。
    午休後同學儲備好精力後立即於本校四樓小禮堂展開活動,在言簡意賅的活動目標以及主題介紹後,同學分成五組到總爺藝文中心進行戶外體驗遊戲。透過五項體驗遊戲與活動,讓同學們勇於嘗試,培養團隊默契,合作達成目標。回校後各小組以戲劇方式,發揮創意與合作的精神,呈現他們對成年五個主題『分辨、負責、勇敢、堅持、合作』的詮釋。
    132位家長參與成年禮的祝福,其中有阿公阿嬤,也有兄弟姊妹全家陪同參與這家族的大事,歷史性的一刻,為的是一起陪伴與見證孩子的成長。成長是不間斷連續的過程,透過一張張童年的相片,孩子的成長與改變喚起家長及同學們許多甜蜜與辛酸的回憶。生命是不斷的向前進,成年後又會如何看待青春的自己?在『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動中,同學們受邀想像以成年的身分寫信給現在的自己,仿佛是跟稚嫩的歲月說再見。
    活動的高峰是「成年祝福禮」,由駐校董事黃敏正神父以天主教會的儀式主持。在一連串的祝福禮儀後,同學在神父、家長及師長見證下做出『成年宣誓』。爸媽的真心話道出對孩子最深的渴望與期許的並非學業,而是孩子們的健康與幸福。最感人的一刻莫過於同學們為父母奉茶。杯中的熱茶,溫暖了父母的心,感受孩子不再是放心不下需要呵護的小孩,他真的長大了,懂得付出與感恩。

   
           體驗遊戲 (一)                                       體驗遊戲 (二 )                                    體驗遊戲 (三)  
   
           體驗遊戲 (四)                                       體驗遊戲 (五)                                    體驗遊戲 (六)  
   
           體驗遊戲 (七)                                       體驗遊戲 (八)                                    體驗遊戲 (九) 

   
            成長的故事 (一)                                成長的故事 (二)                                成長的故事 (三)
   
                寫信時間 (一)                                   寫信時間 (二)                                寫信時間 (三) 
   
                  洗手禮 (一)                                     洗手禮 (二)                                       洗手禮 (三)    
   
               成年宣誓 (一)                                 細看成年禮物                                    成年宣誓 (二)
   
          獻上誠摯的禱聲 (一)                       獻上誠摯的禱聲 (二)                        獻上誠摯的禱聲 (三)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 (一)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 (二)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 (三)  
   
          奉上感恩之杯 (一)                               親子間深情擁抱                          奉上感恩之杯 (二)
    
         
轉大人歷史性一刻(一)                   轉大人歷史性一刻(二)                     轉大人歷史性一刻(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