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點燈 / 201812校園點燈

煙火煙火馬槽煙火煙火外景

            點 燈 -  點 亮  燈

    12月3日夜晚校園聖誕點燈為關懷月的各項活動揭開了序幕。

晚自習8點下課鐘聲響起,學生擁至集合場參加校園點燈。校長親自出席這場盛會。黑暗中,校長首先邀請我們在寧靜的黑暗中感受自己的心跳,心中的悸動。在生命中的挫折、黑暗的角落,我們期盼一份關懷。當每人心中黑暗的小角落受到關注,身外大世界也就跟著明亮起來。四位導師接著代表全校師生獻上祈禱與祝福,全體同學齊唱天主經將心中的祝福獻給天主。

    生命教育中心許主任特別說明今年黎明與全省48所天主教學校一起製作簡單的禮物包;內含鉛筆,鉛筆削,及小筆記本給敘利亞兒童難民。點燈重點不在聖誕美麗、溫馨的氣氛,而是透過外在象徵的意義,激勵我們具體的關懷行動。[抱家音]就是從最親愛的家人開始。點燈不是一種儀式,乃是要建立好的習慣,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不需要等待,現在就開始吧!

   點燈活動在校長聲聲鑼響聲中進入高潮,校園內叢叢的聖誕燈從暗中的樹叢閃亮起來,隨後是校門旁馬槽主燈,行政大樓內的馬槽,最後是高掛在行政大樓頂的「白冷之星」。高三學長手機也從逐漸亮起並傳遞給國三的學弟妹們。最後接著現場的情緒不斷高昇,歡呼聲不絕於耳。大家最期待的施放煙火在全體倒數5- 4- 3- 2- 1 –蹦、蹦蹦、蹦…五彩繽紛燦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出來,象徵光明勝過黑暗,將平安與歡樂傳給人,宣告關懷月活動正式開始。

等帶

集合等待點燈

校長致詞

 校長說明點燈意義

導師祈禱

導師代表祈禱祝福

主任說明關懷月活動

 全體祈禱高唱天主經

敲鑼

隨著羅聲 -- 亮起來

手機亮

手機高舉另種亮光

外馬蠶

校門口馬槽迎嘉賓

煙火

燦爛煙火放光明

主燈

主燈亮起手機起舞

馬槽

小耶穌為我們誕生了! 

內馬槽

快來朝拜小耶穌

室內

室內裝置迎聖誕

美麗馬槽

美麗馬槽

耶穌從天而降

耶穌從天而降

普天同慶

普天同慶 耶穌降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