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關懷月 / 點燈 / 201812新營點燈

點燈後點燈前點燈1點燈2點燈後

 ** 新營點燈 ** 

   粼光閃耀傳遞愛
 

  12月14日黎明中學再次應邀參與天主教台南教區策劃,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 -2018新營文化中心聖誕點燈晚會】活動。生命教育中心許主任、陳修女率領康輔社共40位同學,下午五點前來到文化中心開始彩排走位,希望有最好的表現。

    點燈晚會在雨中開始由蘆葦啟智中心-聲東擊西樂團的太鼓演出開場,接著輪到黎明中學上場,同學們穿著帶有紅色愛心的T恤,短褲在舞台上,散發著青春活力以聖誕舞曲為晚會開場,傳遞愛的祝福。

    點燈祈福由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帶領著方濟會的神父們出場,由江培瑜神父宣讀福音,緊接著學校董事黃敏正神父證道。黃神父以活馬槽的故事,說明聖誕節的意義不在於華麗燦爛的裝飾佈置,重要的是活出愛,傳遞愛,具體的關懷身邊需要關懷貧困弱小的弟兄姊妹,散發的內心平安與喜樂,轉暴戾為祥和。大會繼續以多種語言共同祈禱象徵台灣多元族群,多元文化間的共融與合作,因此除了國台語、客家話、原住民代表阿美族語,還有代表新住民的越南話,外籍勞工的菲律賓語,大家一起為台灣社會祈禱祝福。

    接著是晚會的重點-點燈禮,由台南教區林主教與多位政府官員共同點燈。主燈由雲林科大及崑山科大共同製作完成,聖誕樹取名為「粼光閃耀」,在晚風吹動下,一片一片的鱗片隨風轉動,將耶穌誕生,愛的佳音傳遞出去。

    報佳音先是由新營樂仁幼稚園的可愛的小朋友表演舞蹈。接著有越南修女帶領的越南籍第兄姊妹的歌舞表演。接著是我們黎明學生再次出場賣力演出﹝快一點﹞﹝心電心﹞﹝我們青春﹞三首舞曲充滿決心、勇氣與熱情的舞步,頓時全場瀰漫著青春活力。同學們的表現可圈可點,為聖誕點燈晚會注了春春活力,傳遞希望與愛的祝福!最後原住民舞蹈鼓舞我們活出生命內在原始的活力。

校長來為我們打氣

校長來為我們打氣

太鼓表演

太鼓表演

等待點燈

等待點燈

黎明開場舞

黎明開場舞

 

賣力舞出青春活力

賣力舞出青春活力

 

精彩開場

精彩開場舞

 

可愛小天使帶領神父進場

可愛小天使帶領神父進場

黃神父證道

黃神父證道

多元文化民族共融祈福

多元文化民族共融祈福

林主教及長官們共同點燈

林主教及長官們共同點燈

等待點燈的一刻

等待點燈的一刻

燈亮的一刻

燈亮的一刻

快一點來報佳音

快一點來報佳音

心電心

心電心 --你被電到了嗎?

我們青春洋溢

看! 我們青春洋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