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節制體驗 / 201904節制體驗

仁愛月-節制體驗

    生命教育中心沿襲天主教會的傳統-關懷貧困弱小者,安排仁愛月系列活動,並且參與紀念耶穌苦難的『四旬期愛德運動』。今年的主題為「凡受造物都熱切地等待天主子女的顯楊」並於419-耶穌受難日,聖週五 - Good Friday 當日舉辦「節制體驗」活動。

    活動開始於上午九點十分,參與同學們配帶上『仁愛天使』的標記,提醒自己當天要禁食固體食物、節制口慾、不喝飲料,體會「節制」。同學們彼此支持提醒,這麼做不是飢餓體驗,而是體驗節制的生活方式,並且將節省下來的錢奉獻給需要的人-貧窮、地震、水災、戰爭中的人們,需要我們支援和資源。 

       午餐及午休的時間,我們聚集所有參加的同學至小禮堂。王老師指出今天的活動不同於其他活動,要在靜默中開始,肅穆的氣氛與黃神父佩戴紫紅色的領帶與十字架上紫紅布相輝映。紅色-血的顏色,表達耶穌的大愛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為與所有身心靈受苦的人相連結。神父選讀聖經愛近人的比喻。邀請我們走出自己,多關懷別人,看到別人的需要伸出援手。節制體驗就是幫助我們體驗自己的匱乏,才能看到別人的需要。

    今年仁愛月特別著重生態環境的議題,姚榮豐老師更以「活著真好??」挑戰大家看看我們生活的環境,空氣及水的汙染。台灣每年消耗180億個塑膠袋,每天又吃進多少塑膠微粒未來的生存環境人還能自由地呼吸新鮮空氣,覺得活著真好嗎什麼時候我們會決心自備餐盒/購物帶,避免使用一次的消耗性的物品?
    
之後,我們為貧困弱小者、失業者、新移民、戰亂國家、自然生態環境等等,獻上我們的禱聲,我們將當日節省下來的午餐費及四旬期同學愛德奉獻,轉贈給「明愛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後同學們共同決志表達願意拒絕名牌、節制個人慾望、培養善心善志。

    活動最後,是三位同學代表接受『仁愛天使證書』以資鼓勵。整個節制體驗歷經六個小時,同學表現出仁愛之心,溫馨感人,活動至下午三點十

分圓滿結束。

愛1

        響應四旬期愛德運動

愛2

          響應四旬期愛德運動

愛3

         響應四旬期愛德運動

姚1

                專心聆聽參與

黃1

          神父帶領節制體驗

全

            專心聆聽參與

 

宣

     我願意以節制的態度生活  

姚2

      姚老師主講活著真好?

禱

         同學代表獻上禱聲

書1

         頒發仁愛天使證書

書2

            頒發仁愛天使證書   

書3

          頒發仁愛天使證書

簽1

       要打卡簽到  證明我有來喔!

奉

     主任代表奉獻節省下的餐費

簽2

     要打卡簽到  證明我有來喔!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