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教師研習 / 201610教職員進修

教職員進修研習 -「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1017日利用學生段考前一天自修時間,學校也趁這段空檔,安排一場身心靈的饗宴,,特別邀請到幽默風趣,且學經歷豐富的「美和科技大學」教授劉清虔牧師蒞臨演講,題目是『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牧師在一開始以自身的經驗,詼諧的語氣,分享他讀中學時所碰到的痛苦與失敗,有使他受挫的老師,有幫助過他的貴人,勉勵老師們都可以當學生的貴人,發現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他們的生命都存在一個機會,而老師們就是啟發學生生命的重要貴人;所以如何幫助學生,牧師特別提出了幾點:一.使學生培養一個正確的生命觀二.讓學生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三.幫助學生度過生命中的難關四.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人際網路。

  最後牧師提到當老師是一個助人的行業,應把它當成一生的志業,而不是只是一個事業,教的不只是知識,更應啟發智慧,懂得選擇好的人生觀,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更應以言以行教導學生,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老師專心聽演講(一)

演講主題及講師介紹

老師專心聽演講(二)

劉清虔教授

校長代表全體教職員向教授表達感謝

老師們熱烈的鼓掌及感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