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成年禮 / 201702成年禮

成年禮 ─邁向成熟
   生命教育中心自222日開始為高二8個班級的同學舉辦成年禮活動,希透過一系列成年體驗活動及祝福儀式,使迎接成年之同學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勇敢接受挑戰、分辨是非善惡、熱忱與人合作、堅持正義真理,滿懷信心邁向成熟的旅程。

   成年禮自午休後即於本校四樓小禮堂展開活動,在簡要解釋活動目標以及主題介紹後,同學到總爺藝文中心以分組方式進行戶外體驗遊戲。透過體驗遊戲與活動,讓同學們勇於挑戰,培養團隊默契,認真負責參與及合作達成目標。回校後各小組發揮其創意與合作精神,以戲劇來呈現他們對成年五個主題『分辨、負責、勇敢、堅持、合作』的詮釋。

  晚上的活動學生的家長也受邀參與,其中有阿公阿嬤,也有兄弟姊妹全家陪同參與,為的是一起陪伴與見證孩子的成長。透過一張張童年的相片,看見生命的成長是不間斷連續的過程,孩子的成長與改變是生命奇妙的組合,過程溫馨而充滿回憶的美好。在『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動中,同學們受邀想像以成年的身分寫信給現在的自己,支持與鼓勵自己帶著美好的青春歲月邁向成熟的成年歲月。

  活動的高峰是「成年祝福禮」,由駐校董事黃敏正神父以天主教會的儀式進行。在一連串的祝福禮儀後,同學在神父、家長及師長見證下做出『成年宣誓』。父母也上台分享與鼓勵,真誠而溫暖的分享字字句句深入同學的心中。最感人的一刻莫過於同學們為父母奉茶及父母親為孩子佩戴成年禮物,杯中的熱茶,溫暖了父母的心,感受孩子不再是放心不下需要呵護的小孩,他真的長大了,懂得付出與感恩。

  禮成,同學們帶著由父母及老師佩帶著象徵成年的「Tau」,表達同學們已擁有生命之鑰,在家長、老師、同學的愛與鼓勵下充滿信心,勇敢地承擔起成年的責任,有智慧與勇氣,主恩滿溢地大步向前,邁向成熟之路。

 


體驗遊戲(一)

體驗遊戲(二)

體驗遊戲(三)
體驗遊戲(四) 
體驗遊戲(五) 

體驗遊戲(六)
 

小組時間

成長的故事(一) 

成長的故事(二)

成長的故事(三)

成長的故事(四)

成長的故事(五)

燭光禮─導師的勉勵

寫一封信給自己 

家長寫信給自己的子女 

家長 唸誦信給他的女兒 

與校長及主任和照

洗手禮

祝福禮─獻上成摯的禱聲(一)

祝福禮─獻上成摯的禱聲(二)

祝福禮─成年宣誓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一) 

導師配戴成年禮物(二) 

獻上感恩之杯(一) 

獻上感恩之杯(二)

獻上感恩之杯(三)

奉茶─親子間擁抱(一)

奉茶─親子間擁抱(二) 

家長給孩子的祝福 

奉茶─親子間擁抱(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