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仁愛月專題 / 201703仁愛月專題演講

仁愛月專題演講─挑戰自我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林詠沂先生蒞臨,林理事長一開始由自己成長歷程開始分享,他3歲即患小兒麻痺,57歲成為一個漸凍症患者,在四年前又診斷出有肺腺癌症,人生遭遇許多艱難挫折的時刻,這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林副理事長憑著挑戰自我的堅強意志及生命韌性,活出精彩的人生。

在演講中,林副理事長,介紹漸凍人形成原因、現況及困境,使同學們瞭解這個病程,也體會到其罹病後帶來身體和心理的巨大衝擊與日常生活中的種種限制與不便。其後藉著「看天花板的人」及「融冰之家」影片,分享了漸凍人需要的協助與關懷,使同學們能更深入地瞭解如何加入關懷漸凍人,實行愛人的行動,也使同學更能活在當下,珍惜生命。

原本醫生診斷林副理事長罹患漸凍症後只剩三年的壽命,然而他的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實際行動將生命的愛及關懷傳遞給其他病友,並開始至各級學校、機關來做生命教育見證的演講,至今已過了十二個年頭。林副理事長也請學生捐發票支持漸凍人關懷的工作,學生響應熱烈,顯示出對人關懷的仁愛之心。


講師林詠沂先生演講

林副理事長介紹漸凍人協會

高二學生專心聽演講

講師分享生命故事

學生被邀請來朗誦一首詩

學生捐獻發票(一)

學生捐獻發票(二)

學生請教問題

學生捐獻發票(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