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成年禮 / 2015導師期勉

成年禮-導師的期勉
    本校成年禮在高二全體311位同學的熱情參、各班導師與學校同仁的合作下順利完成。求學成長的路上導師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僅是知識領域的教導,品格的陶冶更是重要。因材施教適性輔導在學校與家庭之間更是舉足輕重。以下是高二孝班導師王怡婷的分享,讓我們走進導師真情相伴的歷程。
 
親愛的孝班:
    今天的成年禮之前,原本也以為這只是一個制式化的儀式,輕鬆看待就好!但在看過你們的表演後,那些背後的意含,以及同學們的合作,我才突然發現,在這一年半中,原來你們早已蛻變,變得更加成熟,更加懂事。你們都知道阿導我,搞笑一流,但要我上台溫暖正經的致詞,是我的罩門,所以要上這舞台前,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該跟你們說什,但現在的卻有好多話想跟你們說,我知道因為科目的關係,你們很難天天看得到我,我也很少機會進班,但其實我都默默的在關心你們,看你們的變化,我也有自信任何一位家長像我詢問你們的狀況,我都可以跟他們侃侃而談,聊你們的成長。你們知道我不太向家長告你們的狀,每當你們犯錯,我總是私下找你們,用我最大的耐心來幫助輔導你們,那是因為我知道我若打電話告知家長,你們的父母會比我更心急焦慮,我會心疼你們因為犯錯而懊惱,更心疼你們父母會替你們擔心而焦慮,因為他們才是最愛你們的人。所以我寧願花更多的時間,來等待你們長大,給你們更多改進的機會,因為我相信你們。
    剛剛mv裡那首歌『風箏』,你們了解作曲的背景嘛?還有歌詞的意思嘛?這首歌是四年前,全台灣的高中共同發起各校聯合創作,以高中生的力量跟角度,讓這首歌在校園裡面傳唱,裡面的歌詞『我要飛得更高,飛得爽』,似乎是唱出你們的心聲,也是在場我們所有家長和我對你們的期許,或許你們在這個年紀,總有很多迷惘,有很多的不甘心,總是不滿父母師長對給你們的壓力,不讓你們盡情的玩社團,作遊戲,恣意的揮灑青春,還說要讓你們飛得更高?其實那是因為我們知道現在的你們,線不夠長,無法飛得遠,恣意的飛上天空,有可能重重摔落地上!心疼你們受傷,所以才會限制你們活動,教你們學會等待。剩下不道一年的時間,我希望你們繼續保持你們的夢想,但將目光放更長遠,學會承受壓力,規劃時間,懂得等待的藝術,在這段時間內,將你們的線,準備的更長,未來一天你們都上了好大學,能夠有更多的實力去實現你的夢想,到那一天,記得三五好友,一起回學校看我,希望到時,你們能驕傲的跟我說,這高中三年,你們過得踏實!
 
                                                     阿導 怡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