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活動消息 / 仁愛月 / 仁愛月專題 / 201903四分之三的幸福

四分之三的幸福-仁愛月專題演講

    四分之三分明是不圓滿,怎能說是幸福呢?  3/20 下午學校為高二同學舉辦仁愛月專題演講。邀請了一位14年前失去孩子而後成為生命教育講師的母親-歐玲君-Orange 媽媽來分享這有血、有淚、有歡笑、有安慰的心路歷程。

    Orange 媽媽因長子永強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與孩子一起成長,克服生命中的中種種挑戰,更在孩子十歲離去之後,走出哀慟,繼續永強生命的目的:給人勇氣。

Orange 媽媽一位專業護理師,當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黏多醣症的罕見疾病,每天以淚洗面直到一天意識到:上天給予他這特別的孩子,是肯定他有能力照顧這孩子,於是接受了這份神聖的使命。如今他的使命也不只是照顧他的兒子,更是藉著這孩子幫助更多人勇敢生活。永強的生命雖然只有十年,但是他卻深深體驗到他的生命,不應拘限在兩歲殘障的身體中。他說:「我出生的目的就是給人勇氣」。「我只是身體的殘障,有些人身體健康卻是心理的殘障。」永強的詩:

 我的身心

我的身體沒辦法幫助別人, 我的心卻可以幫助別人

  我的身體不夠高, 我的心卻比誰都高

  我的身體很脆弱, 我的心卻很堅強

我的身體是硬的, 我的心卻是柔軟的

我的心卻可以到處飛翔

我的身體沒有翅膀, 

    永強有一位弟弟,他們的手足之情更是令同學們感動。永強說:「看到弟弟高興,這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了。他形容弟弟是他的左右手-幫他做他不能做的事、-完全瞭解他、影子-守候、白血球-保護他。 當身體愈來愈無力,甚至無法拿筆作畫時,永強心痛,知道日子不多了,然而看到升起的太陽,他領悟到「我的生命是要發光發亮的」。他對媽說:「人的生命有去就有來」。「人有生老病死,有生就有死,你有聽過人生而不死的嗎?也許我早點離開會比較快樂。」他是如此豁達,樂觀的面對生命。在他最後一次住院,媽媽看到傷心的弟弟,說:「哥哥現在就像在蛹裡的蝴蝶,等著出來。」永強走後,弟弟說:「現在,我把哥哥當超人,當我想念哥哥或需要幫助時,我就會對著天空大喊哥哥,給我神奇的力量,幫助我。每次我這麼喊真的出現奇蹟。我相信哥哥真的一直都在我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弟弟開始經驗哥哥如天使般,超越時空的守護。相信這4/3的幸福,將有一天在天上得到滿全。

    感人分享之後,Orange 媽媽給大家回家功課擁抱家人並說:我愛你。並邀請有困難擁抱家人的人上台練習。演講就在同學們排隊擁抱,溫馨的氣氛中結束這場精采的生命饗宴,也激勵每一位勇敢生活,珍惜家人關係。         
 

       

前言

專題演講專心聽

歡迎輔禮、主禮進場

   講者歐玲君分享生命故事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校長勉勵祝福
分享心得後有小禮物喔!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謝謝您分享生命故事
   
 謝謝您的生命故事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同學分享聽講後心得
你好棒! 來個抱抱吧!
    
 你好棒! 來個抱抱吧!
 謝謝您分享生命故事
        謝謝您的分享
與老師交換心得
與老師交換心得
與老師合照
      與老師合照
 仁愛月專題演講
        仁愛月專題演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