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黎明中學全方位競賽成績(影片及各科成果) / 黎明中學關懷特殊生聽覺障礙朗讀南區第一名進軍全國(新聞)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app-container/app-content/new/new-content-detail?blogId=blog-fc17f53b-c18b-449e-816f-1b7a375ca5b7¤tCategory=12

台南黎明高中國中部楊意訢聽覺障礙朗讀第一名師生與有榮焉/台灣時報

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sub=1&sn=8998

 

楊意訢勤練朗讀 挺進全國聽障語文決賽/國語日報

1

請聽、傾聽,讀出優美的篇章🏆🏆🏆

 黎明高級中學國中部一年級同楊意訢同學,今日(27)參加第22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南區初賽,表現亮眼,榮獲國中組朗讀第一名,將代表南區參加全國決賽。為增進聽覺障礙者學習,教育部國教署每兩年舉辦一次「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是聽障學生自我挑戰的重要賽事之一。

 由教育部舉辦的「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重視無障礙溝通及友善社會精神,學生必須克服聽覺不便與自身障礙,不斷努力、練習,精進口語溝通的能力;過程得付出更多的時間與高度的專注力,學生堅強的學習意志與奮鬥精神是值得效仿學習的。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表示,黎明是個友善校園,如同校訓真理、光明、道路、生命,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亮點,在黎明這片福地中涵養,學校施行融合教育,「有愛無礙」,讓每位黎明學子都能擁有無現潛能與正向能量,就讀國中部的楊姓同學能夠克服困難,勇奪佳績,尤其參加朗讀更需要在發音、咬字、儀態投入更多的心力,媽媽與家人的鼓勵支持,是孩子的原動力,獲得第一名校內師生與有榮焉,也是其他同儕學習最佳的激勵示範

1

1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